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赴墨西哥包机预计今日下午抵达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11: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7时05分报道,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点50分,中国南航包机飞抵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接到了79名中国同胞。当包机奔赴下一个城市——墨西哥的蒂华纳市继续接送中国旅客的时候,天气却突然“变脸”。

  由于蒂华纳大雾弥漫,飞机无法降落,包机被迫备降在距离蒂华纳半小时飞行距离的美国洛杉矶机场。

  经过4个小时的漫长等待,今天凌晨1点13分,伴随着机场大雾的逐渐散去,包机终于抵达蒂华纳。

  南航向《新闻纵横》介绍说,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点52分,南航赴墨西哥包机已经从蒂华纳起飞,预计将于北京时间今天下午4点35分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据南航机组人员发回的最新消息,在蒂华纳共有18位中国侨民登机,加上此前在墨西哥城接到的79位滞留中国旅客,这次南航包机将接回97位中国同胞。

  在他们当中,最小的只有不到2岁,最大的72岁,另外还有一名孕妇董晓萌。董晓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墨西哥政府控制得比较好,加上个人防范意识比较强,对于这次流感疫情,她并不感到害怕。

  董晓萌:如果说是普通的航班还是比较怕的,但是这个航班我看网上写的,南航也做出了挺多努力,消毒,又配医生,好多空乘人员,所以我还是比较放心的。比平时的航班要安全得多,我觉得。所以我觉得能坐这个飞机回去还是挺幸运的。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殷恒民昨天也前往机场为滞留的中国旅客送行,他表示,首先看到大家是健康的,情绪是稳定的,很欣慰、很高兴。这次为了中国乘客回国,主要做了这几方面的工作:

  首先我们要核实乘客的信息,因为乘客是从墨航的航班上下来的,所以他们的信息都是拼音,要核实信息要花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另外我们要向墨方申请我们的包机飞行许可,同时要商请机场提供地勤服务。还有我们要联络所有的乘客,能够按时到机场指定地点来一起上飞机。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更多关于 南航 包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