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派包机赴墨西哥接200余名滞留中国公民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09:38  新浪航空
执行本次飞机的南航波音777飞机(摄影:罗广泰)
执行本次飞机的南航波音777飞机(摄影:罗广泰)

  新浪航空讯 2009年5月4日广州消息   接国家有关部门精神,经过精心准备和周密部署,今天晚上10时整,南航赴墨西哥包机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飞往墨西哥城、蒂华纳两地,接回滞留在当地的120余名中国公民。预计北京时间(以下均为北京时间)5月5日13:30分飞机到达墨西哥城,15:00飞离;17:30分到达蒂华纳市,19:00飞离该市,预计5月6日上午9:00返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全程预计飞行时间为31个小时。

  南航执行包机任务的是波音777-200型飞机,满员载客284名,此次是空机飞往墨西哥。南航精心搭配最强飞行力量,选派7名飞行员、10名乘务员执行包机任务。机组成员对飞行各环节已做好充分准备,并提前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护知识培训以及突发情况预案,确保飞行安全和防疫措施万无一失。

  除机组成员外,国家卫生部一名防疫专家和南航航空卫生中心医生也同机前往,随机全程监控卫生保障。专家们将在航班上为旅客现场讲解甲型H1N1流感防护措施,并随时留意旅客健康状况。同时,飞机上的一切餐食和饮用水,南航都从广州携带,并在航班上配备充足的抗病毒药物以及医用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医疗器材。机组成员和随机医护专家表示,他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圆满完成此次任务,平安地将滞留墨西哥的中国公民接回祖国。

  南航作为国有大型航空运输企业,坚持履行对社会的承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多次圆满完成紧急救援包机任务。 2000年6月和2006年4月,南航波音777机队两次执行紧急包机任务,撤回受所罗门骚乱影响的华侨;2006年5月南航飞赴东帝汶首都,撤回242名中国侨民;2008年4月飞赴非洲接回在赤道几内亚罢工的400余名中国劳务人员;2008年11月,飞赴泰国曼谷将1105名滞留旅客接回祖国怀抱。

  截至发稿时,南航又接到通知,应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请求,另有80名中国公民欲搭乘南航班机回国,南航将同时将他们接送回国。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更多关于 南航 包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