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首架ARJ21-700新支线飞机已成功试飞6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 18:54  新华网
国产首架ARJ21-700新支线飞机已成功试飞6次
国产首架ARJ21-700新支线飞机已成功试飞6次

  新华网上海5月3日电 (记者高路) 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首架新支线飞机ARJ21-700,截至目前已成功完成了6次试验飞行。这是记者3日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属上海飞机制造厂试飞站获悉的。

  承担我国ARJ21飞机试飞任务的上海飞机制造厂试飞站机务班组班组长夏恒翔告诉记者,这架飞机自去年年底成功首飞后,今年陆续进行的6次试飞为低空飞行试验。最近完成的一次在4月28日,下一次计划在5月8日进行。

  据了解,2009年是我国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的“试飞年”,年内将有4架试飞机起降飞行,其中3架还将将转场阎良,完成调整试飞并进行取证试飞。在经过高频度的试飞试验后,这一项目计划在2010年完成适航取证,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刚刚荣获2009年上海市工人先锋号集体的上海飞机制造厂试飞站机务班组,目前正加紧开展试飞试验,试验主要包含“飞行四阶段”:预先机务准备阶段,要维护飞机,对飞机状态、天气情况是否适宜起飞作评估等;直接准备阶段,要对飞机在飞行中做哪些科目动作进行安排,对飞行场地、时段、空域作出安排等;飞行实施阶段,即在飞机飞行过程中,要在飞行试验室内进行地面监控和功能试验,包括飞机性能、机载设备参数的查看,与试飞员保持联络等;飞行后的讲评阶段。

  夏恒翔表示,试飞任务重、时间紧,班组36人将保持高强度作业,确保质量不打折扣、“不带问题上天”,并力争“抢进度,夺时间”。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RJ21-70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