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货运包机紧急执飞中国政府援墨物资运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21:36  新浪航空
机组认真的进行航前准备工作(王泽民 摄)
机组认真的进行航前准备工作(王泽民 摄)

国航工作人员运送援墨货物抵达包机现场(王泽民 摄)
国航工作人员运送援墨货物抵达包机现场(王泽民 摄)

国航工作人员对援墨货物进行检查(王泽民 摄)
国航工作人员对援墨货物进行检查(王泽民 摄)

工作人员紧张的装载援墨货物上飞机(王泽民 摄)
工作人员紧张的装载援墨货物上飞机(王泽民 摄)

  新浪航空讯 墨西哥发生的猪流感疫情,深深地牵动着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4月29日,中国政府宣布向墨西哥提供500万美元的无偿援助,其中400万美元灾区急需的医疗救护物资立即空运墨西哥,并指定此项工作交由5·12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国航所属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货航)完成。接到承运任务后,国货航快速行动,派出最优秀的货运机组执行此次任务。经过紧张有序的准备,北京时间4月30日19时30分左右,一架国货航波音747-400全货机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平稳起飞,载着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真挚情谊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飞向全球关注的墨西哥城。按照计划,执行本次紧急包机任务的CA1083航班技术经停美国洛杉矶后,将于北京时间5月1日中午左右飞抵墨西哥城华雷斯国际机场,及时为墨西哥人民带去他们急需的医用卫生物资。

  国航党委书记谭植洪表示:中国政府援助墨西哥的物资,首批已由国航所属的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承担了运输任务,对此国航也高度重视,选派最好的货运机组,以对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将尽全力,履行载旗航的社会使命,保证高效安全地圆满完成这次人道主义救助任务,通过我们的飞机传递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派出最优秀的3名机长、世界最先进的全货机执行包机任务

  4月29日一早,接到执行中国政府向墨西哥提供紧急援助物资包机运输任务后,国货航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启动应急预案,明确了这项任务事关重大、时间紧迫、不容闪失的特殊性质,要求各单位立即进入“临战”状态,按照执行5·12救灾包机的标准完称此项工作,从地面操作到空中飞行各环节进行周密的部署,确保此次救灾包机顺利完成。

  为确保墨西哥包机航班安全,国货航全力以赴调整了运力,优选航路。由于是国际长航线,又是夜航,国货航决定派出最优秀的3名机长、搭配最佳的6人双机组,及世界最先进的波音747-400全货机B2476执行本次重要紧急包机任务。以国货航航空安全技术管理部总经理贺优林为机长的第一套机组已于4月29日晚乘CA983航班在4月30日9时先期飞抵美国洛杉矶,做好相关准备。

  所有空中飞越申请、地面保障连夜冒雨进行

  由于国货航没有飞往墨西哥城的航线,加之华雷斯国际机场属于高原机场,国航运行控制中心紧急调配各种资源,连夜向飞越国家俄罗斯、加拿大、美国及墨西哥办理完飞行申请;国货航服务管理部紧急落实华雷斯国际机场的地面保障事宜。

  4月29日19时起,包括隔离服、防护服、防护口罩眼罩、红外测温计、消毒用品等物资在内的救灾物资陆续从全国各地通过陆运、空运运抵国货航北京运营基地国际库区。

  19时30分,北京下起了小雨,国货航北京运营基地现场人员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进行各项操作,防止救灾物资淋雨湿损。特别是在危险品运输方面,国货航北京运营基地凭借多年业界经验安全完成地面操作,其他卸货、贴签、安检、组板、过重等各个环节有条不紊进行。

  30日15时,物资过检,16时开始装机。首都国际机场为国货航执行此次包机任务开通了绿色通道,相关联检单位也给予了全力配合支持。这批货物总计近50吨,其中包括酒精等大量的危险品,国货航凭借丰富的经验及严格的操作程序,顺利完成了货物的组装及运输。

  国货航作为中国唯一载旗运行的货运航空公司,在救灾包机等方面体现出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印度洋海啸灾难、巴基斯坦地震灾难,在5.12汶川特大地震灾难发生后,多次出色地完成党和国家的紧急救援运输任务。(郭新雨  朱佳 马利昂 付莉,摄影 王泽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