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积极支持中欧航空安全管理人才培养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10:28  新浪航空
参加毕业典礼的师生及相关人士合影
参加毕业典礼的师生及相关人士合影

三所大学校长为毕业生颁发证书,从左至右分别为:法国国立航空航天大学校长OliverFourure先生、法国国立民航大学校长MarcHoualla先生、毕业生和中国民航大学校长吴桐水先生
    三所大学校长为毕业生颁发证书,从左至右分别为:法国国立航空航天大学校长Oliver Fourure先生、法国国立民航大学校长Marc Houalla先生、毕业生和中国民航大学校长吴桐水先生

  新浪航空讯 2009年4月28日, 由空中客车公司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中国民航大学、法国国立民用航空大学和法国国立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举办的“中欧航空安全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第五期毕业典礼在天津举行,共有43名学员获得由中、法三所大学联合颁发的“航空安全管理”硕士学位证书。来自中国教育管理机构、欧盟驻华代表、空中客车公司和三所大学的有关人士,及相关业内人士出席了毕业典礼。

  “中欧航空安全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由空中客车公司于2001年倡议发起,得到了法国国立民用航空大学、法国国立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民航大学的热烈响应,并得到了中国民航局的大力支持。空中客车公司在该项目中起到了联系各方的桥梁作用。“中欧航空安全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旨在将欧洲最先进的航空安全管理教育课程引进到中国,按照国际标准来培养中国未来的航空安全管理人才。

  “中欧航空安全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已成功举办五年,总共培养了259名毕业生,他们在航空公司、适航机构、高等院校等单位从事与航空安全管理相关的工作。这些高素质人才为促进中国航空安全管理作出了贡献。明年还将有70多名学员从该项目毕业。

  “中欧航空安全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包括“适航管理”、“飞行运行”和“航空维修”三个专业,很多学员都在航空安全管理方面有着多年实际工作经验。学员在完成教学大纲规定的课程,并通过由中法双方专家共同组成的答辩委员会组织的论文答辩之后,即可获得由中国民航大学、法国国立民用航空大学和法国国立航空航天大学联合授予的,在中法两国都得到认可的硕士学位。

  中国民航大学校长吴桐水表示:“安全永远是民航业的头等大事。‘中欧航空安全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为中国民航事业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的航空安全管理人才,为中国民航的持续安全做出了贡献。”

  空中客车公司国际适航合作部总监安德里亚斯·科恩表示:“空中客车公司一直与世界各国和地区的适航机构紧密合作,共同推进航空安全管理。在中国,空中客车飞机数量正在逐年增加,因此我们与中国的民航管理机构和航空公司以及其他相关组织在航空安全管理方面的合作显得更加重要。”

  空中客车公司对华合作及伙伴关系副总裁白汉铎表示:“空中客车公司除了从飞机设计和制造等方面来保证飞机的安全性之外,还将我们在航空安全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与大家分享。在中国,除了与中国民航学院大学等高等教育机构开展合作外,空中客车公司还与中国民航局和各航空公司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

  空中客车公司帮助中国培训了第一批具有符合欧洲标准的飞行监察员等。在这一项目中, 空中客车公司发挥技术主导作用, 设计并安排课程,与合作伙伴一道按照欧洲标准和惯例对他们在欧洲和中国进行培训,并提供了资金支持。 

  由空中客车公司和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共同建设的合资企业——华欧航空培训中心也在航空安全方面开设很多培训课程。2009年3月,由中国民航局购买并拥有的首台空中客车A320全动模拟机在位于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北京园区的华欧航空培训中心新楼投入运营。这台新模拟机由民航局拥有,交由华欧航空培训中心负责运营。该模拟机的一个主要用途之一是用来培训民航局的监察员,这些监察员将负责审定国内空客A320飞行员是否达到航空条例标准的要求。

  除此之外,空中客车公司还为中国航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设置了培训课程,其中也包括了航空安全管理方面的培训,比如“翱翔天空”航空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培训项目。这是空中客车公司推出的针对航空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的一个全面的、综合的培训项目。这一培训项目是空中客车公司推出的增强型飞行运行支援方案(EFOS)的重要组成部分。EFOS旨在帮助航空公司提高空客机队的运营安全性和运营效率。该项目的目标之一是帮助航空公司实施有效的安全管理体系(SMS)。SMS涵盖了航空公司进行安全管理所需要的一切要素,包括一系列的流程、原理、方法、工具和组织等。SMS已经获得全球航空业界的认可,在全球范围内成为航空公司有效安全管理的行业标准,并于2009年1月成为国际民航组织(ICAO)的航空运行标准。空中客车公司通过三个方面来帮助航空公司实施有效的安全管理体系:SMS培训课程、SMS评估和SMS实施支援。

  2008年11月,空中客车公司及其欧洲合作伙伴正式在中国推出“马可· 波罗中欧航空培训解决方案”。这是一个综合性的航空培训项目,旨在通过整合欧洲航空业相关企业的培训力量为中国航空公司及航空管理机构提供全面的、整合的培训服务,进一步提高中国航空业的运营安全、效率和竞争能力,并为中国航空业的发展培养人才。“马可· 波罗中欧航空培训解决方案”中包括很多航空安全管理方面的培训。

  空中客车公司旨在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为航空公司提供高水平的安全管理方面的培训。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民航局和中国航空公司经常组织各种研讨会,就航空安全管理交流经验与看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空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