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议长看好中国大飞机生产 望更多法国厂商来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 14:18  中国青年报

  1982年以来首位访华的法国国民议会议长贝尔纳·阿克耶日前在天津说,法国高度重视与中国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合作。而法国外贸事务国务秘书安娜-玛丽·伊德拉克明确表示,法方希望参与中国大飞机项目的建设。“我呼吁更多的法国厂商来到中国,陪伴中国航空工业的成长。这样可以让它们扩大市场份额,提高竞争力。”阿克耶说。

  这两位法国高级官员是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的“2009中国·天津国际航空航天贸易展洽会”上作此表示的。航展由天津市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法国BCI集团主办,参展的有十多个国家的346家航空航天企业和协会,涉及飞机制造、航空电子、航空机械、航空新材料、航天防务、航空研发、航空物流等领域。

  阿克耶在开展仪式上说,这次航展“充分证明法国是多么重视与中国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合作,证明世界对中国的航空工业建设是多么重视”。他说,很高兴看到中法两国40年来在航空领域的合作取得了巨大成功,合作越来越广,也越来越深。空中客车公司在天津投资的A320大飞机工厂,是中法合作的标志性项目。

  天津总装线是空客继德国汉堡和法国图卢兹之后的第三条总装线,今年将向客户交付首架飞机。空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博龙今天说,希望有更多的同仁能在这里收获商机。

  阿克耶还主动谈起中国第一次完全自主设计并制造的支线客机——ARJ21客机“翔凤”。他说,相信ARJ21将吸引国际注意力,销往国际市场,也希望早日见到中国自己生产的100座以上的大型飞机。

  “我们看到,中国大飞机建设卓有成效,而且会有很大的前途,法国非常希望在这方面贡献力量。”法国外贸事务国务秘书伊德拉克在天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她说,中法在航空航天方面的合作是非常出色的。空客天津总装线之所以成为两国合作的范例,是因为把商业利益和工业合作紧密结合在了一起。“我们非常高兴象征着欧洲技术和特点的飞机能够在中国实现组装。”

  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她明确地说,法国有意参与总部位于上海的中国商用飞机公司的国产大飞机项目,已与中国的主管部门谈过此事,邀请中国方面派代表到6月的巴黎航空航天展上洽谈合作。目前,法国企业正与中国“商飞”进行接触。

  法国驻华大使馆经济财政事务公使衔参赞泰思达告诉本报记者,法国计划为中国大飞机供应发动机、电子仪表等设备。

  法国驻华大使馆给记者列出了几个统计数字:2009年第一季度,法国在华投资同比增长了35%,在华法国企业营业额达到250亿欧元。虽然汽车工业等行业出现了裁员情况,但零售业等领域的用人需求在上涨,法国企业目前聘用的中国员工数量为25万人。

  伊德拉克指出,最近两国政治关系的转暖,将对经贸合作起到新的促进作用。(本报记者 张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