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称愿为中国大飞机计划提供设备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6: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昨天法国外贸国务秘书安娜•玛丽•伊德拉克表示对中国的“大飞机制造计划”充满信心。她表示法国航空企业已经准备好就这一项目与中国伙伴展开合作,提供支持。

  “我们相信中国制造大飞机计划前景光明。现在中国要发展自己的航空工业,对法国来说未尝不是一个合作机遇。对此项目我们愿意提供支持。”法国外贸国务秘书安娜•玛丽•伊德拉克在2009天津国际航空行天贸易展洽会上向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记者表示。

  虽然中国航空产权还没有开始进行大飞机的设备招投标,法国方面却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伊德拉克表示,Safran and Thales两家法国公司已经准备为项目投入设备支持。

  Safran公司是一家领先的法国发动机和着陆设备生产国,而Thales则侧重于机载电子设备。

  尽管全球经济危机对航空业造成了一定影响,伊德拉克依然表现出了对未来中国航空市场发展潜力的信心。

  “虽然经济危机下面临着整体经济下滑的趋势,但由于繁荣发展的地方经济和强大的市场需求,我们没有理由减缓我们在中国航空事业的投资,”伊德拉克强调。

  在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实现了航空旅客同比两位数字的增长速度大大超过了全球平均水平。

  法国空客公司总部已经在天津滨海新区建立了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

  这是空客在欧洲之外建立的第一条飞机总装线,是空客的第三条总装线。另外两条分别为法国图卢兹和德国汉堡建飞机总装线。总装线的设施用于组装A319和A320飞机。

  到2011年天津总装线的能力达到每月四架A320组装。今年一共有11架空客A320将在天津实现组装。

  “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建成并投入运营如此巨大的项目是让世人震惊的速度。我对空客与中国伙伴的合作进程非常满意。”伊德拉克强调。

  伊德拉克在天津参加了享有国际盛誉的2009年国际航空航天贸易洽谈会,空中客车公司和中国航空集团公司赞助了这次展览。

  本次展会于4月20日到24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共有336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其中国内203家,国外133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大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