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可能将承担空客A350XWB宽体客机制造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6:48  中国日报网站
空中客车对华合作伙伴关系副总裁白汉铎先生在空客赞助的2009中国•天津国际航空航天贸易展洽会(AeromartTianjin2009)上接受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专访。
    空中客车对华合作伙伴关系副总裁白汉铎先生在空客赞助的2009中国•天津国际航空航天贸易展洽会(Aeromart Tianjin 2009)上接受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专访。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除了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以外,中国北方未来的经济中心天津市有可能承担空中客车分包给中国合作伙伴的A350XWB宽体飞机5%工作份额中的一部分。

  这一独家消息是空中客车对华合作伙伴关系副总裁白汉铎先生在正在天津举行的2009中国•天津国际航空航天贸易展洽会(Aeromart Tianjin 2009)上透露给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记者的。

  “空客与中国合作伙伴的相关谈判正在进行,相关谈判将决定天津市是否承担空中客车分包给中国的A350XWB宽体飞机5%工作份额中的一部分。这部分份额工作涉及的是航空制造业的一个新的领域,”白汉铎先生对本记者详细介绍说。

  2007年11月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与空客公司签署工业合作谅解备忘录,确认中国参与空中客车A350XWB宽体飞机5%的工作份额。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承担的与A350XWB项目相关的复合材料零部件制造,将成为5%工作份额的组成部分。

  另外,空中客车正在考虑在中国建一个物流中心,天津市是候选城市之一。空客在华物流中心的职能是集中把中国制造的零部件运往空客全球的生产基地,同时把空客全球生产基地制造的零部件运往中国,供总装使用。

  这样整合物流服务的结果是节约时间和成本,白汉铎先生强调说。

  天津市领导对空客在华物流中心落户天津充满期待。

  白汉铎认为天津有很好的机会争取到在空客在华物流中心落户天津。

  “天津的海港,空港,公路,铁路设施都很发达。天津又是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所在地。因此,天津在竞争中有很好的机会,”白汉铎解释说。

  天津航空航天业近几年来蓬勃发展。继欧洲空中客车公司A320总装项目和新一代运载火箭基地落户天津滨海新区以来,一系列航空航天产业重大项目在天津落户。今年2月,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机翼总装项目和中国直升机产业基地项目又相继落户滨海新区,同时,还有许多重大项目正在接洽之中。

  天津市航空航天产业从无到有,实现了重大突破,形成了大飞机、大火箭、直升机、无人机等产品系列,产业集群效应初步显现。据统计,仅天津滨海新区目前就聚集了包括空中客车(天津)总装有限公司、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古德里奇航空结构服务(中国)有限公司、西飞国际航空制造(天津)有限公司等45家大型航空航天知名企业和零部件及配套企业。

  2009中国•天津国际航空航天贸易展洽会于4月20日—24日期间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记者从筹委会获悉,最新参展企业数共336家,注册参展的国内企业共203家,注册参展的国外企业共133家。

  像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美国波音商务飞机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劳斯莱斯(Rolls-Royce)、俄罗斯联合飞机公司、法国航空工业协会、英国航空航天公司协会、意大利航空集团这些国际航空航天领域的“超级航母”都注册参展。

  欧洲空中客车公司还是航展的赞助商。

  2006年6月,发展改革委与空中客车公司共同宣布空客A320中国总装线选址天津滨海新区。2008年9月28日,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正式投入运营。今年5月,首架中国装A320飞机将进行试飞,6月交付使用。今年将交付11架天津装A320飞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津 空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