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首架A320飞机已完成喷漆与发动机安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2:07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4月23日电 (记者周润健、张泽伟)记者从正在天津举行的中国天津国际航空航天贸易展洽会上获悉,备受关注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天津总装线内有8架空客A320飞机在接受组装。

    据空中客车(天津)总装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2008年9月28日,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正式投产。这是空客继法国、德国之外的第三条总装生产线,也是第一个位于欧洲以外的空客飞机总装线。

  这位负责人说,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工作正按照计划有序进行,首架A320飞机已完成喷漆与发动机的安装,目前正在进行油路系统、发动机测试,预计在5月的后两周进行试飞。第二架飞机也已完成喷漆,即将安装发动机。

  据透露,由天津总装线组装的首架空客A320飞机将于6月底交付给奇龙航空租赁公司,再由奇龙交付给四川航空公司。

  到今年年底,天津总装工厂交付使用的空客飞机将达到11架。到2011年底,将达到月产4架飞机,年产48架飞机。

  据记者了解,用于空客A320系列飞机试飞的天津机场“二跑道”目前已通过竣工验收,可保证今年5月如期试飞要求。

  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是由空中客车公司和天津保税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等共同投资建设的。

  作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单通道飞机,空客A320系列飞机包括A321、A320、A319和A318四种机型,天津将组装其中A319和A320两种机型。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津 空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