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国际航空航天贸易展洽会16国346家企业参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15:4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武志成 赵晖 王立文)  2009中国·天津国际航空航天贸易展洽会4月21日上午在滨海新区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丽,法国国民议会议长贝尔纳·阿夸耶出席开幕式并揭幕。贝尔纳·阿夸耶与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欧洲空中客车工业公司中国总裁劳伦斯·拜伦致辞。开幕式由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苟利军主持。

  开幕式前,张高丽会见了中外来宾,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热烈欢迎。张高丽说,航空航天是高成长性的高新技术产业。我们高度重视发展航空航天产业,引进了空客A320、新一代运载火箭、无人机、直升机、卫星、空间站等重大航空航天项目,聚集大量相关配套产业,努力建设以航空航天制造工业、航空物流、民航科技、会展商贸为主要功能的现代化生态型产业区和航空航天产业基地。全球享有盛誉的国际航空航天贸易展洽会在滨海新区举行,为世界更好地了解天津和滨海新区、推动天津航空航天产业的加快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我们将全力搞好服务,创造一流环境,办好全球航空航天产业交流合作的盛会。

  贝尔纳·阿夸耶和劳伦斯·拜伦在致辞中说,天津是中国北方的经济中心,经济强劲增长,航空航天产业快速发展。法国高度重视与天津开展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共同推动以空客A320系列飞机为代表的合作项目不断取得新的成果。本次展洽会为双方提供了面对面交流洽谈的难得机会。我们愿意积极引荐更多的法国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来津投资发展。衷心祝愿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推动友好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黄兴国在致辞中说,天津是一座具有独特魅力的历史文化名城,充满生机与活力。我们高度重视航空航天产业的发展,规划了102平方公里的临空产业区,随着大飞机等一大批项目相继落户,天津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蒸蒸日上,日益壮大。国际航空航天贸易展洽会来到天津,来到滨海新区,对于开拓市场发展空间,携手应对金融危机,推动全球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竭尽全力搞好服务,与大家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开幕式后,张高丽等参观了展览,与参展企业代表亲切交谈。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振中、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中国国防科技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徐鹏航以及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市领导同志杨栋梁、段春华、张元龙、任学锋和李泉山,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见或出席开幕式。

  法国外贸事务国务秘书安玛丽伊塔克、法国驻华大使苏和、法国工业协会主席丹尼斯·让克、欧洲空中客车工业公司法国总裁让·马克·托马斯等国外政要、企业家也出席了展洽会开幕式。

  法国、美国、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西班牙等国家的航空航天企业及行业协会和国内航空航天企业及科研院所共16个国家346家企业单位参加了本次展洽会,其中包括欧洲空中客车工业公司、美国波音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公司、法国欧洲直升机公司、法国BCI国际商务集团、加拿大庞巴迪公司等世界著名企业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商用飞机公司等国家重点企业,设标准展位300余个,特装展位12个。会中将组织参展企业进行现场参观,举办开发区、保税区、滨海高新区、东丽区等一系列专场投资说明会和项目推介会,安排各功能区和各区县、各重点企业进行对接洽谈,开展针对性招商活动,力争引进一批新的高水平航空航天制造和研发项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津 航空航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