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阳机场近800名因天气影响滞留旅客均已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09:41  贵州都市报

   雷雨来袭 12个航班取消

  贵阳机场昨日起降航班162架次,近800名滞留旅客均已成行

  金黔在线讯 4月12日上午,本报热线6774488接到一些旅客反映,他们购买的是4月11日晚上航班机票,但是当天晚上多趟航班出现延误,有的航班延误10多个小时。记者在贵阳机场采访时了解到,4月11日晚,持续雷雨天气导致贵阳机场当日12个航班取消,近800名旅客滞留机场。贵阳机场及时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应对恶劣天气对航班运行及旅客出行造成的影响。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出港大厅看见,数十名旅客在焦急等待起飞的消息。国航贵州分公司现场部经理赵娟来到大厅,对旅客进行解释。据她介绍,4月11日晚上,贵阳出现雷雨天气,持续时间很长,CA1756航班是由昆明经由贵阳到杭州,由于天气原因,CA1756航班不能在贵阳降落,只好临时备降成都机场,所以出现了延误,目前,航空公司正在积极调配,争取12日下午让这些旅客乘上飞机。她对旅客表示歉意。经过航空公司积极协调,昨日下午17:29,40多名到杭州的旅客全部乘上飞机离开了贵阳。

  记者从各个航空公司了解到,由于受暴雨影响,4月11日晚上,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一共有11趟航班出现不同程度晚点,这些晚点航班方向主要是杭州、成都、三亚、海口、昆明、长沙、武汉等。另据介绍,自11日晚19:40起,由于受强雷雨天气影响,飞往贵阳机场的航班分别备降重庆、成都、桂林、长沙等地。因雷雨持续时间长,致使近800名旅客出行受阻。随后,贵阳机场工作人员安排滞留旅客到贵阳市内各大宾馆休息,并指定专人留守宾馆做好航班信息的通报和联络工作。

  昨日的航班计划显示,正班和补班计划的叠加使贵阳机场的日起降架次达到162架次,是2009年航班计划最多的一天。由于补班计划均安排在上午时段,正班旅客和滞留旅客同样也形成了叠加。考虑到旅客多、候机面积有限等因素,机场及时开放国际候机厅扩大候机区域。据悉,昨日取消航班都执行了补班计划,滞留旅客均已成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贵阳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