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航协:全球航空业去年亏损8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0:2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际航协在其最新发布的财务报告中指出,由于航空公司2008年四季度的财务表现远逊于预期,因此调高了全行业2008年的预期亏损数额,从亏损50亿美元增加至85亿美元。

  国际航协经济部表示,原本预计去年四季度全球航空公司亏损金额为10亿美元,但由于航空货运市场的崩溃和燃料套期保值的巨额亏损,四季度航空公司报告的总亏损超过了45亿美元。

  北美的航空公司去年四季度遭遇重创,合计亏损额约为20.81亿美元,为全球各地区亏损最严重的地区;欧洲的航空公司紧随其后,去年四季度的合计亏损额为14.63亿美元;亚太地区航空公司的合计亏损额约为11.39亿美元。

  对于油价走势,国际航协经济部表示,原油价格今年以来已相对稳定,继欧佩克削减产量和所有经济刺激方案出台后,预期价格不会进一步下降。此外,经济衰退缓解了炼油厂的生产压力,因此现货航油价格比原油价格下降更快。(朱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航空 亏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