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秋航空接收首架自购A320再推百万99特价机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09:40  新浪航空

春秋航空在迎来其第12架空客A320飞机,开始“固本西进”开通西部新航线
春秋航空在迎来其第12架空客A320飞机,开始“固本西进”开通西部新航线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左)与空中客车中国区总裁博龙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左)与空中客车中国区总裁博龙

  新浪航空讯 全球经济危机带来航空消费方式的巨大转变,廉价航空在人们纷纷捂紧腰包的时候,无疑更受出行者的青睐。

  作为中国唯一的一家廉价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在迎来其第12架空客A320飞机,开始“固本西进”开通西部新航线,完成其航线网络机队12星座布局之际,推出100万张99特价系列机票(含远程199、299、399特价)。

   100万张99系列特价机票覆盖二十余条航线

  100万99系列特价机票覆盖春秋航空目前经营的二十多条航线,包括上海始发飞厦门、福州、温州、南昌、长沙、海口、三亚、重庆、昆明、常德、哈尔滨、沈阳、长春、大连、青岛和3月底开通的上海飞兰州、乌鲁木齐、张家界、贵阳以及天津飞三亚等年内新开辟的航线。

  春秋航空的平均机票价格比市场平均价格低36%,99系列特价票折扣更低,比火车票硬卧价格还低,春秋航空期望此举进一步刺激更多的普通大众乘坐廉价航班的需求。

   春秋航空成为空客飞机中国民营航空公司最大客户

  春秋航空除持续经营性租赁空客A320飞机外,在开航初期就规划了融资购买飞机计划。2006-2007年期间,春秋航空参加国家大机队采购计划,第一批订购了6架空客A320飞机,从2009年3月开始陆续交付,本月底交付的就是这6架中的第一架。目前,春秋航空正在和空客洽谈同样来自于国家大机队采购计划中的10架A320飞机。这十六架飞机的总造价超过60亿元人民币,在得到了工商银行金融租赁公司、建设银行、德国北方银行等融资机构的大力支持下,春秋航空拥有充足的“弹药”扩大自己的机队规模。

  春秋航空的机队是单一的空客A320机型。空客A320机型是最受各大航空公司和廉价航空公司欢迎的机型之一,安全舒适,性能可靠。A320系列飞机在设计时,充分考虑了客舱的适应性和乘坐的舒适性,还拥有同级别单通道飞机中最先进、最完备的电传操纵系统。其宽通道便于快速过站,进而保证高效运营。A320系列飞机具备独特的运营通用性,使飞行员和维修人员可以操作和维修整个飞机系列的不同机型,大大地节省航空公司的培训和运营成本。

  配合公司的单一机型战略,春秋航空在发动机单一选型上,选择了CFM56-5B发动机作为战略合作伙伴。CFM国际发动机公司是由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和法国斯奈克玛公司持股各半,于1974年组成的合资公司。有150多个技术服务代表在现场服务于全世界50多个国家的航空公司。CFM56-5B发动机也是唯一可以为从空客318-321每一机型提供动力的飞机发动机。

   空客公司“翱翔天空SMS”培训项目在中国第一个试点

  春秋航空的安全管理正在从“经验管理+规章管理”向“系统管理”的提升。

  从2010年1月起,中国民航将对航空公司全面启动SMS审定工作。在空客公司的帮助下,春秋已先行试点这项工作。空客公司和春秋航空合作的高级管理人员安全管理系统(SMS)在中国的首个试点工作从2008年3月开始,计划到2010年结束。

  2009年3月15日,春秋航空公司和空客公司举行了“安全管理体系(SMS)经理”聘任仪式,任命了公司安全管理SMS项目经理,组建了SMS项目管理团队。空客公司还派了飞行安全工程师长驻春秋航空,为春秋航空在SMS项目开展中提供现场咨询和监控。 

   廉价航空诚信经营受银行青睐

  尽管目前社会上“诚信”良莠不齐,在竞争过程中,致使企业经营的“诚信”成本非常高。但是春秋航空在一切往来中,仍坚守诚信,从不欠缴一分钱,从不晚缴一个时辰。每个月民航局评定的“政府性基金征缴”总评分中均排在“1”的序列中。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航油公司、租机公司、银行等境内外所有与春秋航空有业务关系的企事业单位、社会机构等,都高度评价:春秋航空公司具有很高的诚信度,都给予春秋航空公司最高的诚信资质。

   携手新沪商联谊会,第一架自购新飞机投入西部和海南新航线

  春秋航空第一架交付使用的崭新空客A320飞机将投入执行春秋航空新开辟和复航的上海飞兰州、乌鲁木齐、张家界、贵阳等西部和海南廉价航线。

  春秋航空进入西部,不单纯是开辟几条新的航空线路,简单地把旅客在东西部之间运送,更利用其廉价航空和春秋旅游连续十五年国内旅游第一以及上海总部的组团优势,组织上海和长三角地区的游客到西部旅游和休闲度假。正是这个原因,春秋航空受到西部很多地区的欢迎。

  作为上海新沪商联谊会的执行会长单位,春秋航空携手新注商联谊会成员单位,积极策划航空搭台,经贸唱戏的“新沪商走进西部”活动,联手兰州、贵阳、张家界、乌鲁木齐等城市,为上海和西部的交流奔走吆喝。

   廉价航空快步走进寻常百姓家

  中国民用航空局李家祥局长在2009年2月2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民航正得到越来越多百姓的青睐,从贵族化消费走进了寻常百姓家。”

  从英国伦敦举办的“2008世界低成本航空年会”获悉,欧洲二、三小时航线约70%市场份额已被廉价航空公司所获取。欧洲著名的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在2007年开始超过老牌传统航空公司英航、汉莎,成为欧洲输送最多国际旅客的航空公司。同是廉价航空的亚洲航空公司占领了吉隆坡出发的大部分二小时航线。

  在廉价航空公司的影响下,欧美许多老牌传统航空公司也不得不在二小时航线中,纷纷效仿廉价航空做法。如英航不仅对以前免费运送的高尔夫球杆等行李开始收费,连对升舱旅客的餐食也在酝酿收费。美国美利坚航空、联合航空、达美航空等各大传统航空公司从2008年中期起对旅客第一件行李开始实行收费。

   股东降薪与保护员工

  春秋航空的低成本优势是其核心竞争力之一。根据民航局规财司财务信息快报,2008年春秋航空主营业务成本水平比行业平均水平低35%,管理费用水平平均低72%,营业费用水平平均低69%,财务费用水平平均低73%。

  应对世界性的经济危机,降低成本是航空公司的主要措施之一。从2008年12月起,春秋集团领导和春秋航空所有股东薪资总收入按30%减少。这个数字对于企业降低成本的绝对数来说占的比例并不大,其目的主要是必须拉响公司严重亏损的警报,希望在干部、员工中能起到表率和警报作用。

  在领导、股东降薪,降成本、减费用的同时,春秋航空同时决议:“再省不能省安全,再穷不能穷员工”。提出二个“一”、二个“保护”和二个“不”。

  二个“一”是:安全成本一分钱不省、安全环节一个不缺。二个“保护”是:保护技术业务骨干、保护低收入员工。二个“不”是:在员工中不减薪、不减员。

   成立环保委员会推行环保措施

  响应中国民航节能减排号召,春秋航空王正华董事长在春秋集团第21次工作会议上提出,以“高尚的思想和行为”建设“绿色阳光的社会绩效文化”,“对子孙后代负责,承担自然绿色环境的责任”,“把降成本、减费用上升到爱护地球母亲、保护绿色环境的高度”。2009年2月27日,春秋航空设立了“春秋航空环保委员会”,初步制订了公司环保工作的目标、方针、措施。

  春秋航空推行节油措施以节约燃油总量消耗,减少尾气排放。2008年总耗油91867吨,节油2296吨,节油比例2.5%。

  春秋开航以来保持95%的高客座率。消耗同样燃油,运送更多旅客和货物,达到节能目的。2008年春秋A320吨公里油耗0.258公斤,行业能耗水平较春秋高出约30%。小时生产率10239吨公里,较行业高出30%多。同样一架空客A320,春秋平均每班运送170人,行业平均运送121人,行业人均尾气排放量比春航高41%。

  春秋航空正在开发节油数据分析系统,监控公司燃油消耗特性参数及现状,测算评估节油相关技术人员的节油业绩水平。利用QAR(快速存取记录器)的数据,综合分析燃油消耗与气象数据、航路数据、高度层数据、业载数据、发动机数据及操作数据等多项数据之间的关系,对燃油消耗做出相应的评估和预测。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春秋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