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顺利返航着陆成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 03:20  新浪航天

3月28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现”号航天飞机的指令长李-阿尔尚博、飞行员托尼-安东内利、任务专家约瑟夫-阿卡巴、史蒂文-斯旺森、理查德-阿诺德和约翰-菲利普斯(从左至右)返回地面后合影留念。
    3月28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现”号航天飞机的指令长李-阿尔尚博、飞行员托尼-安东内利、任务专家约瑟夫-阿卡巴、史蒂文-斯旺森、理查德-阿诺德和约翰-菲利普斯(从左至右)返回地面后合影留念。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在跑道上滑行。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在跑道上滑行。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在跑道上停稳。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在跑道上停稳。

  新浪航天讯  美国东部时间28日15时13分 (北京时间29日3时13分),搭载着7名宇航员的“发现”号航天飞机在肯尼迪航天中心跑道上触地,滑行一段后停稳安全返回。 “发现”号于本月15日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17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对接期间,“发现”号机组人员进行了3次太空行走,完成了空间站相关组件的安装工作。

  完成三次太空行走 安装空间站太阳能电池板

  在为期8天的对接期间,“发现”号机组宇航员共进行了3次太空行走,完成了空间站托架的安装工作,安装并展开了空间站第四组也是最后一组太阳能电池板,使空间站太阳能电池板的总发电功率达到120千瓦。

  此外,“发现”号还为空间站的水循环设备送去了一个新部件。水循环设备是保证空间站常驻人员扩编的重要设施。按计划,到今年5月份,国际空间站长期考察组成员将由目前的3人增加至6人。

  “发现”号从空间站带回不少货物,包括空间站宇航员们的血样、尿样以及唾液样品、水循环设备利用宇航员尿液和汗液制成的循环水等,美国航天局将确认这些水是否适合饮用。

  美国发现号宇航员太空作业曾出现失误

  美国航天局21日晚说,进行第二次太空行走的“发现”号宇航员在安装一个零件时出现失误,致使国际空间站上一个设备储存平台被卡。

  美国航天局负责太空行走的官员格伦达·劳斯—布朗说,宇航员阿卡巴将一个零件装颠倒了,致使设备储存平台在空间站托架上只能部分展开。为避免平台发生晃动,宇航员被迫将其用绳索固定起来,但所用绳索在太空中只有3个月的使用寿命。日本宇航员若田光一替换美国宇航员桑德拉·马格努斯加入了国际空间站长期考察组,他也由此成为该考察组中首位日本宇航员。

  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和宇航员通电话

  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通过视频电话首次与在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通话,对太空生活着迷。奥巴马在白宫与来自华盛顿的初中生及国会议员,与距离地球360公里外的宇航员聊天。

  奥巴马和太空站的航天员打招呼,他首先恭贺“发现号”的航天员,顺利完成这次的太空任务,又指对航天员的工作成就感到骄傲,并且特别向太空站的俄罗斯及日本航天员问好。他又希望各国无论在太空或地球上,也可以互相合作。奥巴马又开玩笑地问航天员,还有没有喝美国老牌橙汁,引起航天员大笑,点头响应。

  相关专题: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