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首次和宇航员通话 称着迷太空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 21:09  国际在线
3月24日,奥巴马首次和宇航员通电话。
3月24日,奥巴马首次和宇航员通电话。

  中新网3月25日电 美联社,法新社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通过视频电话首次与在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通话,对太空生活着迷。奥巴马在白宫与来自华盛顿的初中生及国会议员,与距离地球360公里外的宇航员聊天。

  奥巴马和太空站的航天员打招呼,他首先恭贺“发现号”的航天员,顺利完成这次的太空任务,又指对航天员的工作成就感到骄傲,并且特别向太空站的俄罗斯及日本航天员问好。他又希望各国无论在太空或地球上,也可以互相合作。

  奥巴马又开玩笑地问航天员,还有没有喝美国老牌橙汁,引起航天员大笑,点头响应。目前奥巴马还没有任命美国太空总署署长。

  奥巴马与学生对航天员在空间站的生活及工作情况都感到非常有兴趣。奥巴马与航天员聊天大约半小时,询问在无重状态下如何影响他们睡觉,是否习惯饮食等。

  相关专题: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