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航协称世界航空业今年预计亏损4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9:33  国际财经时报
IATA在去年12月份预计2009年世界航空业将亏损25亿美元。
IATA在去年12月份预计2009年世界航空业将亏损25亿美元。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近日表示,由于全球经济衰退造成客运量萎缩以及货物承运量下降,今年世界航空业将面临47亿美元的损失。

  IATA在去年12月份预计2009年世界航空业将亏损25亿美元。

  IATA总监Giovanni Bisignani周二表示,“航空业面临的现状非常严峻,随着经济的下滑,需求急剧恶化,这超出了几个月前我们所做的预测”。

  “较低的燃料成本给航空业带来了缓和,但是被需求及利润的巨大下滑所抵消,全球航空业仍然非常严峻”。

  IATA代表了世界230家航空公司其中包括英国航空公司,国泰航空公司(Cathay Pacific),联合航空公司以及阿联酋航空公司(Emirates)。IATA提升了2008年全球航空业亏损预算,从原来的80亿美元增至85亿美元。

  IATA总部坐落在瑞士,协会表示最新的预测是基于到2009年中旬航空需求量下降将会触底,之后预计开始反弹。

  Bisignanai在日内瓦国际机场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我们非常盼望今年年底会有好转迹象并且在2010年有美好的开始”。

  世界主要航空公司都在消减票价,鼓励乘客旅游,并且积极采取措施降低成本以期度过经济萧条期。

  Bisignani表示,今年全年航空票价都会比较低直到全球经济反弹为止。为了争取更多的业务,各大航空公司纷纷采取措施降低成本。

  亚太航空在这次全球经济动荡中受到最为严重的冲击,预计09年将亏损17亿美元,高于先前估计的11亿美元。

  据IATA表示,北美航空预计将盈利1亿美元,是全球航空业最好的表现。

  欧洲航空业预计将损失10亿美元,在过去的15个月中,大约有40家航空公司暂时停止业务,因为公司财政苦难而推出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航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