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现号航天飞机宇航员完成第三次太空行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08:39  新华网
美国航天局3月21日提供的电视截图显示,宇航员约瑟夫·阿卡巴在国际空间站外工作。当天,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宇航员进行了第二次太空行走。新华社/路透
    美国航天局3月21日提供的电视截图显示,宇航员约瑟夫·阿卡巴在国际空间站外工作。当天,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宇航员进行了第二次太空行走。 新华社/路透

美国航天局3月21日提供的电视截图显示,宇航员史蒂文·斯旺森(右)和约瑟夫·阿卡巴在国际空间站外工作。
    美国航天局3月21日提供的电视截图显示,宇航员史蒂文·斯旺森(右)和约瑟夫·阿卡巴在国际空间站外工作。

  新华网华盛顿3月23日电 (记者 任海军)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两名宇航员23日进行此次航天飞机与国际空间站对接以来的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太空行走,但未能解决因上次太空行走失误而导致的设备储存平台被卡问题。

  美国东部时间23日11时37分(北京时间23时37分)左右,宇航员约瑟夫·阿卡巴和理查德·阿诺尔德走出空间站,开始舱外作业。空间站当时正运行在中国北部地区上空约355公里处。

  在21日的太空行走中,阿卡巴误将一个螺钉安装颠倒了,致使空间站托架左侧的设备储存平台只能部分展开。23日,阿卡巴和阿诺尔德用锤子反复敲打这个螺钉,虽然最终让螺钉“松了口”,但平台仍不能完全展开。二人最后只得放弃。根据地面控制中心的指令,宇航员用绳索固定了平台,以防止其晃动。

  两位宇航员当天还将一个手推车从空间站一端移到了另一端,润滑了空间站机械臂并为一个断路器重新布线。整个太空行走持续了约6小时27分钟。

  “发现”号本月15日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17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对接期间,“发现”号机组人员共进行了3次太空行走,完成了空间站相关组件的安装工作。“发现”号预计将于25日脱离国际空间站,27日返回地面,在肯尼迪航天中心降落。

  相关专题: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