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现号宇航员进行第二次太空行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 11:1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1日电 (记者任海军)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两名宇航员21日进行航天飞机与国际空间站对接以来的第二次太空行走,为6月份的航天飞机飞行任务和日本货运飞船的到来做准备。

  美国东部时间21日12时51分(北京时间22日零时51分)左右,宇航员史蒂文·斯旺森和约瑟夫·阿卡巴走出空间站,开始舱外作业。空间站当时正运行在南太平洋上方约354公里处。美国航天局电视台播放了这次太空行走。

  美国航天局将于6月份再次向空间站发射航天飞机,日本HTV无人货运飞船也将于今年年底首次前往空间站,为日本“希望”号实验舱运送食物、水以及科研设备。

  斯旺森和阿卡巴当天的主要任务是,松动空间站托架6号端口的电池,以便宇航员们6月份将其更换;在空间站日本舱段外安装一个全球定位系统天线,后者将为HTV飞船提供导航服务;为空间站托架上的一对散热板拍照,地面工程师将据此评估散热板对太空环境的适应程度。

  此次太空行走持续了大约6个半小时,是斯旺森的第四次太空行走,对阿卡巴而言,则是第一次。斯旺森和另外一名宇航员理查德·阿诺德19日进行了对接以来的首次太空行走,完成了空间站托架以及太阳能电池板的安装工作。按计划,第三次太空行走将于23日进行。

  “发现”号于本月15日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17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对接期间,“发现”号机组人员将进行3次太空行走。“发现”号预计将于25日脱离国际空间站,27日在肯尼迪航天中心降落。

  相关专题: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发现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