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航员将太阳能电池板搬出发现号货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09:2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8日电 (记者任海军)国际空间站和“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宇航员18日利用两个机械臂,将“发现”号携带的太阳能电池板搬出货舱。在将于19日进行的太空行走中,两位宇航员将把这个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就位。

  “发现”号携带的太阳能电池板是国际空间站的第四组,也是最后一组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完毕后,国际空间站太阳能电池板的总发电功率将达到120千瓦,标志着建设10年之久的国际空间站终于可以享有满负荷电力供应。这对空间站常驻人员的“扩编”也至关重要。按计划,到今年5月,国际空间站长期考察组成员将由目前的3人增至6人。

  代号为S6的一段托架当天也被搬出“发现”号的货舱。这种托架相当于国际空间站的脊柱,由11段组成。宇航员们此次将安装的这段托架重约14吨。待其就位后,国际空间站托架的总长度将达约102.1米。第四组太阳能电池板将被固定在新安装的这段托架上。

  “发现”号本月15日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17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对接期间,“发现”号机组人员将进行3次太空行走,完成空间站相关组件的安装工作。“发现”号预计将于25日脱离国际空间站,27日在肯尼迪航天中心降落。

  相关专题: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发现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