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现号航天飞机机组及任务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10:09  新华网
美国东部时间3月15日,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这是美国今年首次发射航天飞机。
    美国东部时间3月15日,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这是美国今年首次发射航天飞机。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坐”着履带车经过4英里的“旅行”,被运上位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发射台。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坐”着履带车经过4英里的“旅行”,被运上位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发射台。

  新华网华盛顿3月15日电 (记者任海军)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于美国东部时间15日晚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这是美国今年首次发射航天飞机。

  此次共有7名宇航员乘坐“发现”号升空,其中李·阿尔尚博担任“发现”号指令长,托尼·安东内利担任飞行员,包括日本宇航员若田光一在内的另外5人担任任务专家。若田光一替换美国宇航员桑德拉·马格努斯加入国际空间站考察组,马格努斯与“发现”号其他机组人员一道返回地球。若田光一也由此成为首位空间站长期考察组成员当中的日本宇航员。

  在为期13天的飞行任务期间,宇航员们将进行3次太空行走,完成空间站托架的安装工作,并安装空间站第四组也是最后一组太阳能电池板。

  托架相当于空间站的脊柱,由11个“片段”组成。宇航员们此次安装的最后一个片段名为S6,其重量达3.1万磅(约14吨)。在安装S6的过程中,空间站长度约57英尺(约17.4米)的机械臂需要完全展开,S6安装完毕后,空间站托架总长度将达到335英尺(约102.1米)。

  宇航员安装第四组太阳能电池板后,国际空间站太阳能电池板的总发电功率将达到120千瓦。

  由于空间站上水循环设备的一个部件无法正常工作,“发现”号此次还将为这套设备捎去一个新部件。这套设备由“奋进”号航天飞机去年年底送到空间站,可将宇航员的尿液及站内空气中的水分加工处理成饮用水,是保证空间站常驻人员扩编的重要设施。按计划,到今年5月,国际空间站长期考察组成员将由目前的3人增加至6人。

  相关专题: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