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国泰航空遭遇10年来首次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0:12  北京商报
国泰航空2008年巨亏85.58亿港元
国泰航空2008年巨亏85.58亿港元

  商报讯( 记者 肖玮)与航空分析师的预测相吻合,目前正处经营困境的香港第一大航空公司国泰航空2008年业绩转盈为亏。昨日,国泰航空披露,该公司在2008年巨亏85.58亿港元,这也是该公司从1998年以来首次亏损。

  国泰航空一向被认为是盈利能力较强的航空公司之一。对于2008年业绩如此令人失望,国泰航空认为主要原因是燃油套期保值产生的巨额损失,以及全球金融危机所带来的航空市场需求疲软所致。

  事实上,国泰的经营危机早已显现。2008年下半年,为缓解资金链紧张问题,公司采取了多项紧急措施。国泰计划出售目前机队中的5架波音777-200型客机,而旗下港龙航空所运作的2架空客A330-300以及A320-200分别在2009年6月及10月到期时将不再续约。在货机方面,国泰已经停飞3架飞机。

  对于2009年的经营前景状况,国泰航空也不乐观。“2009年将是极具挑战的一年。预计客运及货运需求继续疲软,而如果油价维持于现有水平,燃油套保合约将产生更多亏损。”国泰航空董事会主席白纪图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泰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