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航空企业削减航班应对金融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0:1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0日电 美国航空巨头达美航空公司10日宣布,今年将削减10%的国际航班。另一家航空巨头美国航空公司也宣布可能将进一步削减航班。

  达美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安德森当天说,全球经济危机给航空市场带来冲击,因此公司被迫削减航班。今年第一季度达美航空预计将继续出现亏损。

  达美航空计划今年削减10%的国际航班,其中往来美国和欧洲的跨大西洋(11.71,-0.28,-2.34%)航班将被削减11%-13%,往来美国和亚洲的跨太平洋(13.20,-0.13,-0.98%)航班将被削减12%-14%。

  同一天,美国航空公司的母公司AMR集团首席财务官托马斯·霍顿说,受经济危机影响,未来四个月美国国内航班机票预订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2.5%,国际航班机票预订数量更是减少了4.5%。因此,只要需要,美国航空公司也将进一步削减航班。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航空公司已宣布削减9%的国内航班和2.5%的国际航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