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发现号避免同俄联盟号冲突必须17日前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09:35  新浪航天

  新浪航天讯 据国外媒体3月12日报道,美国宇航局当地时间3月11日宣布,由于在加灌燃料时发生液态氢泄漏,“发现”号航天飞机原定于当晚进行的发射被推迟,同时称将于15日再次尝试发射。

  15日的发射定于晚上7时43分(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3时43分)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发现”号是美宇航局今年计划实施的五次航天飞机发射的第一次,可谓出师未捷。这次任务是将最后一批太阳能电池板送入国际空间站,同时将日本首位宇航员送达这个轨道实验室。美宇航局当天取消发射时,技术人员正在给“发现”号加灌液态氢和液态氧燃料。

  美宇航局航天飞机发射主管迈克·莱因巴赫(Mike Leinbach)说:“我们的发射任务要求一切条件达到完美,今天,航天飞机的情况并未达到这一条件。”泄漏出现在一个输送氢气的排气阀周围,存在可能发生火灾的风险。这些氢气本应该在加灌燃料期间流入地面一个处理系统。莱因巴赫说:“氢气泄漏到舱外绝对是不可接受的。”美宇航局各部门主管可能会于13日举行会议,商讨修复措施。

  美宇航局必须在本月17日前发射“发现”号航天飞机,以避免同俄罗斯“联盟”号飞船的飞行任务产生冲突。“联盟”号飞船会将一名国际空间站新成员送入太空。如果“发现”号不能在“联盟”号飞船之前发射,美宇航局只能将这次任务调整到4月份。倘若“发现”号被迫于下周发射,那么机组只能将原定14天的任务时间缩短几天。

  “发现”号发射任务管理团队负责人迈克·莫斯(Mike Moses)表示,“发现”号机组原定实施四次太空行走,因这次变故,将至少取消一次,另外,还需要重新调整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原定要完成的工作。出于对燃油压力调节阀的安全考虑,美宇航局已决定将“发现”号发射任务推迟一个月,但在经过全面测试和研究后,任务主管们最终为这次发射放行。据美宇航局官员介绍,11日当天的燃料泄漏同燃油压力调节阀问题无关。(孝文)

  相关专题: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发现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