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推出199元超低机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13:53  东方早报

  上周,南航在其网站上公布了“X99”元机票计划,由此挑起了国际航线的“百元”大战。眼下,国内航空公司虽未作出反应,但国际航空公司纷纷加入激战,上海至欧洲、美国等地区的票价同比下降了近千元。

  单程机票仅数百元

  南航规定,中国内地始发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之间的直达航班,中国与东南亚之间直达航班,往来的单程都是199元(不含税);中国至欧洲(含俄罗斯)、美洲、澳大利亚、中东和中亚的直达航班,往来的单程都是1199元(不含税)。

  南航目前在国内的北京、武汉、广州也实施这种超低价。以上优惠适用于2009年4月1日至2009年10月31日起飞的航班。

  国际航线上座率约三成

  相比而言,外航的打折力度略显“有限”。美国航空公司推出了上海至美国的超低特价,上海至美国西部/东南/东北部周中的往返价格为3500元(不含税),周末的价格为4500元(不含税)。上海至佛罗里达州周中的价格为4500元(不含税),周末的价格为5500元(不含税)。航空公司明确,特价机票销售日期为2009年3月6日至2009年3月24日,而出行日期必须在2009年3月6日到2009年4月30日间。

  美国达美航空也推出经济舱特价活动,上海往返美国的特价为3500元(不含税),旅行日期为即日起至4月30日,销售日期为即日起至2009年3月13日。而根据游易网报价,平时上海至美国的往返价格约在5500元左右。去年的平均往返价格约在6500元左右。

  芬兰航空公司则在上海至阿姆斯特丹航线上下工夫,旅客在3月9日至3月22日期间,都有可能买到2880元的往返特价机票。平日上海至阿姆斯特丹的价格约4000元。

  照此算来,上海出港国际票价,比去年同期价格平均便宜近千元。民航业内人士透露,大多数国际航线的上座率目前维持在三成左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