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协委员称大火箭基地2012年在天津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09:09  京华时报
资料图: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模型
资料图: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模型

  本报讯 (记者柳志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梁小虹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落户天津的大火箭基地一期工程今年全面开建,预计投入达到20亿,二期工程投入更高达30亿。基地将在2012年完成建设。他还透露,大火箭公司也将在今年组建完毕,在适当的时候推向A股市场。

  梁小虹说,今年大火箭基地一期工程要建设9个项目,其中4个项目将在6月30日之前完成。一二期工程总投入达到50亿,2012年完成基地建设。他说,目前大火箭长征五号今年转入初样研制阶段,2014年在海南首飞最大型的火箭。

  “长征五号E”火箭运力将达到14吨。

  梁小虹表示,大火箭基地建成后,大火箭的生产、试验、制造、总装、测试、装船都将在基地完成,大火箭从天津装船后运到海南发射。他还透露,大火箭公司也将在今年组建完毕,有关大火箭的市场开发以及发射等相关业务都将植入该公司,并在适当的时候推向A股上市。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