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现号STS-119宇航员史蒂文·斯旺森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14:26  新浪航天
史蒂文·斯旺森(StevenSwanson)
史蒂文·斯旺森(Steven Swanson)

  个人资料:斯旺森出生在纽约锡拉丘兹,但他认为科罗拉多州斯廷博特斯普林斯是他的故乡。他的妻子是科罗拉多州斯廷博特斯普林斯的前玛丽-德雷克-杨(former Mary Drake Young)。他们有三个孩子。斯旺森喜欢山地车、篮球、滑雪、举重、野外跑步、木工活,并喜欢与家人在一起。他的父母斯坦利和琼恩-斯旺森居住在爱达荷州博伊西。他妻子的父母杨晨和玛萨-杨居住在科罗拉多州斯廷博特斯普林斯。

  所受教育:1979年,斯旺森毕业于美国科罗拉多州斯廷博特斯普林斯中学;1983年获得科罗拉多大学的工程物理学理学士学位;1986年获得佛罗里达州大西洋大学的计算机系统应用科学硕士学位;1998年获得德克萨斯农工(A&M)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

  特殊荣誉:获得美国宇航局优异成就奖章(NASA Exceptional Achievement Medal)、JSC迁就融合证书(JSC Certificate of  Accommodation)、飞行模拟工程奖(Flight Simulation Engineering Award),并被选为著名的全国荣誉学会“斐陶斐”(Honor Society Phi Beta Kappa)的成员。

  进入美国宇航局之前的经历:在进入美国宇航局以前,斯旺森在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通用电话与电子设备公司担任软件工程师,主要负责实时软件电话系统多路复用器/解复用器(multiplexers/demultiplexers)。

  美国宇航局经历:斯旺森于1987年加入美国宇航局,成为JSC飞行器运行局(Aircraft Operations Division of JSC)的一名系统工程师,主要负责航天飞机教练机(STA)。航天飞机教练机是一种复杂的航天飞机模拟器,主要模拟航天飞机从35000英尺高空降落到地面上的飞行性能。1989年,斯旺森成为航天飞机教练机的飞行模拟工程师。在他负责航天飞机教练机期间,斯旺森着手改进航天飞机教练机的导航和控制系统,并引入一个实时风测定运算法则(wind determination algorithm)。

  1998年5月,斯旺森被美国宇航局选中,成为一名任务专家,并于1998年8月开始接受训练。宇航员候选人培训包括:了解航天飞机的各种指令和国际空间站体制。这项训练结束后,斯旺森被分配到宇航员办公室空间站操作部(Astronaut Office Space Station Operations Branch)。他还在宇航员办公室机器人部工作过,担任国际空间站和航天飞机任务的任务控制中心航天器通讯员(CAPCOM)。除此以外,他还完成了太空行走、航天飞机和空间站的机械臂高级训练,以及航天飞机对接训练。2007年,斯旺森跟随STS-117任务组,在空中呆了336小时,其中大约包括14小时太空行走。最近他被任命为STS-119的任务专家,该任务准备在2009年2月发射升空。此次飞行任务将把最后一对太阳翼和桁架元件送上空间站。

  太空飞行经验:2007年6月8日至22日“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执行的STS-117任务,是第118次航天飞机任务和第21次飞往国际空间站的任务,这次任务把第二个右舷桁架元件和第三套美国太阳能电池板、电池以及相关设备送上国际空间站。这次成功进行的建设和维修任务包括:两个宇航员小组执行的四次太空行走。斯旺森的两次太空行走总共用时13小时37分。该任务还送去并带回一名远征队成员。STS-117任务历时14天,总共飞行580万英里。任务结束后,“亚特兰蒂斯”号在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降落。

  相关专题: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