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现号STS-119宇航员阿尔查姆曼堡尔特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14:12  新浪航天
李·约瑟夫·阿尔查姆曼堡尔特(LeeJosephArchambault)
李·约瑟夫·阿尔查姆曼堡尔特(Lee Joseph Archambault)

  头衔:美国空军上校

  个人资料:

  李·约瑟夫·阿尔查姆曼堡尔特1960年8月25日出生于美国伊利诺斯州橡树园,但他本人却将本州的贝尔伍德视为自己的家乡。他的妻子名叫“凯丽·雷内·拉普”(Kelly Renee Raup),二人共有3个孩子。阿尔查姆曼堡尔特的父亲李·阿尔查姆曼堡尔特(Lee Archambault)和母亲玛丽·安·阿尔查姆曼堡尔特(Mary Ann Archambault)现生活在伊利诺斯州的阿狄森。凯丽的父亲亨利·拉普(Henry Raup)和母亲琳达·波斯特·拉普(Linda Post Raup)分别生活在佛罗里达州的塔瓦莱斯和伊利诺斯州的罗亚尔。阿尔查姆曼堡尔特平时喜欢骑自行车、举重、打高尔夫球和冰球。

  教育经历:

  1978年毕业于伊利诺斯州希尔赛德的普罗维索·韦斯特中学。1982年和1984年,在伊利诺斯州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分获航空工程学学士学位和航天工程学硕士学位。

  所在组织:

  军队飞行员兄弟会Order of Daedalians、伊利诺斯州大学校友会、伊利诺斯州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学系学术顾问委员会

  所获奖项:

  军旅生涯所获荣誉包括优异飞行十字勋章、有功服役勋章(第二枚橡树叶束)、空军勋章(第二枚橡树叶束)、航空功勋奖章(第四枚橡树叶束)、嘉奖勋章(第一枚橡树叶束)、空军功绩奖章、战备勋章、西南亚服役奖章、科威特解放勋章以及其他各种服役奖。

  所获特殊荣誉:

  在美国空军试飞员学校荣获优异毕业生奖和Liethen-Tittle 奖(颁发给最优秀的毕业生);在美国空军军官训练学校荣获优异毕业生奖;在伊利诺斯州大学获荣誉毕业生奖。

  此外,他还是伊利诺斯州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学系新近杰出校友奖获得者,曾跻身普罗维索·韦斯特中学名人堂。

  个人经历:

  1985年1月,阿尔查姆曼堡尔特获得德克萨斯州拉克兰空军基地空军军官训练学校委任,成为一名美国空军少尉。毕业后,他参加了在德州谢帕德空军基地进行的欧洲-北约联合喷气机飞行员训练计划,并于1986年4月获得飞行员奖章。在此之后,他又投身新墨西哥州坎农空军基地,成为第27战术战斗机联队一名战备F-111D飞行员,直至1990年4月。

  1990年5月,阿尔查姆曼堡尔特又被委派到内华达州内利斯空军基地/托诺帕试验场,成为第37战术战斗机联队F-117A隐形战斗机飞行员。1990年11月至1991年4月,他又被派到沙特阿拉伯,协助完成“沙漠盾牌”/“沙漠风暴”行动。海湾战争期间,他曾驾驶F-117A执行过22次作战任务。1991年8月至1991年12月,他第二次以F-117A飞行员身份来到沙特阿拉伯,协助“沙漠风暴”行动后的维和任务。1992年8月,阿尔查姆曼堡尔特被派往新墨西哥州霍洛曼空军基地,担任F-117A飞行教官和第57联队试飞员。

  1994年7月至1995年6月,阿尔查姆曼堡尔特曾在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试飞员学校学习。1995年7月,他被委派到佛罗里达州恩格林空军基地空军研发试验

  中心的第46试验联队,负责F-16所有原型机的武器研发飞行试验。在被选中参加宇航员培训项目时,他曾经是第39飞行试验中队的助理行动指挥官。迄今为止,阿尔查姆曼堡尔特已驾驶过30多种不同类型的飞机,飞行时间超过4250小时。

  NASA经历:

  1998年6月,阿尔查姆曼堡尔特被美国宇航局选中,同年8月接受培训并最终成为宇航局的一名飞行员。宇航员候选人培训项目包括听取有关定位、飞行和科技资讯的简报,熟悉和掌握航天飞机和国际空间站系统的使用及指令,接受生理训练、进入为T-38飞行训练作准备的地面学校学习以及进行水下和野外生存训练。

  1999年6月,阿尔查姆曼堡尔特被委派到宇航员办事处航天飞机操作分部,负责飞行仪器升级,工作成果于2003年应用到航天飞机上。2001年9月,他受航天飞机操作分部内部委派,成为宇航员支持人员,负责为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发射和着陆操作提供支持。此外,他还以同样身份充当STS-111和STS-114任务组的向导。2004年10月,他被任命为指令舱宇航通讯员。

  阿尔查姆曼堡尔特曾经是STS-117任务组(2007年6月8日至22日)飞行员,太空停留时间已达到14天。现在的他担任STS-119任务组机长一职,预计于2009年2月发射升空。此次飞行将向空间站运送最后一组太阳能电池板以及桁架组件。

  太空飞行经历:

  2007年6月8日至22日,阿尔查姆曼堡尔特以“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STS-117任务组飞行员身份,执行了第118次航天飞机任务和第21次造访国际空间站的任务。5名宇航员通过多次舱外活动,成功按计划完成建造和修复任务;此次太空任务还包括运送和带回一支远征队。在太空停留14天,飞行距离达到580万英里(约合933万公里)之后,STS-117任务组最后顺利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着陆。

  相关专题: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