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大飞机项目将全球采购零件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09:06  京华时报
2008年11月28日12时23分,ARJ21-700新支线飞机腾空而起。当日,我国首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支线飞机ARJ21-700在上海成功首飞。新华社记者裴鑫摄
    2008年11月28日12时23分,ARJ21-700新支线飞机腾空而起。当日,我国首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支线飞机ARJ21-700在上海成功首飞。新华社记者 裴鑫 摄

  本报讯 (记者柳志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昨天透露,大飞机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刚刚完成,将向全球采购零件材料,由我国自行设计、集成、总装,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吴光辉表示,飞机制造将采用主承制商、供应商模式,飞机的一些设备、材料包括发动机都可能采用采购方式,鼓励国外供应商和国内合作,民营企业也可以参与。技术攻关将以我国为主,充分利用、用好国际资源,牢牢掌握设计和集成、总装等核心技术。至于大飞机何时上天,吴光辉表示,现在还不能确定,他预计在8-10年之内。

  明年年底中国乘客就能坐上我国自主研发的90座支线飞机ARJ21,吴光辉自信地说,“坐上去感觉和大飞机差不多,宽敞舒适,油耗低。”

  目前ARJ21收到国内外的订单达到208架,订户包括国内的七八家航空公司。吴光辉透露,ARJ21的售价大约是每架2800万美元,低于国外同类型的飞机,“国外的售价一般都在4500万上下。”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产 大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