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明年起将发射三艘神舟飞船及一艘天宫一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10:22  人民网
资料图:天宫一号太空舱模拟对接
资料图:天宫一号太空舱模拟对接

  我国载人航天迈入“第二步” 火箭研制顺利

  中国载人航天迎来高密度发射 火箭研制顺利

  人民网科技北京3月4日电 (记者赵竹青)“神七任务圆满成功后,我国载人航天已经完成‘第一步’,迈入了‘第二步’。火箭队伍正在进行新火箭的设计工作,目前进展顺利。”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梁小虹向记者介绍了我国载人航天目前的进展情况。

  “为了满足载人航天的第二步任务要求,火箭设计队伍正在进行新火箭的‘改’和‘换’的工作,相当于在原来的火箭基础上进行重新设计。”梁小虹指出,火箭单机有201项产品技术状况变化:其中新增的产品有44项,全新的设计产品有56项,设计改进有87项,这些设计的工作量非常大。

  梁小虹表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计划在2010年10月到2011年10月期间,完成4次发射任务——三艘“神舟”飞船和一艘“天宫一号”的发射,这也是我国载人航天历史上发射密度最高的一次,在这之前要完成火箭的设计、试验、生产以及靶场的合练,为了发射任务能够如期顺利完成,火箭设计队伍目前正在紧张地工作着。他说,2008年神舟七号飞船刚刚发射成功,火箭队伍就不顾疲劳地立刻投入到载人航天二期的研制活动中了,“目前正在埋头苦干,整个队伍状态很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载人航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