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酋航空迎来第10万名机上移动电话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1:50  新浪航空
阿联酋航空机上移动电话服务迎来第10万名用户,确定了今年以来机上通讯量的显著增长。目前,阿航有31架客机配备有AeroMobile公司的机上移动通信服务,成为全球移动通信服务应用最广的商用航空公司。
    阿联酋航空机上移动电话服务迎来第10万名用户,确定了今年以来机上通讯量的显著增长。目前,阿航有31架客机配备有AeroMobile公司的机上移动通信服务,成为全球移动通信服务应用最广的商用航空公司。

阿联酋航空A340-500客机
阿联酋航空A340-500客机

  新浪航空讯 (2009年3月3日,阿联酋迪拜)成功连接空中与地面对话的阿联酋航空机上移动通讯服务迎来了第10万名用户,标志着今年以来机上通讯量的显著增长。目前,阿航有31架客机配备有AeroMobile公司的机上移动通信服务,成为全球移动通信服务应用最广的商用航空公司。

  成为阿航第10万名机上移动电话服务用户的是一位新加坡乘客。当时他正乘坐EK404航班自迪拜飞往新加坡,并在36,000英尺的高空中拨打手机。

  每天都有数千名乘客乘坐那31架配备AeroMobile通讯服务的阿航飞机从迪拜飞往其全球航线网络,每周有超过350班短途和长途航班使用覆盖了49个国家的AeroMobile通讯服务。

  AeroMobile机上移动通信服务实现了让乘客安全地使用自己的手机拨打和接收电话和短信,费用按国际漫游费收取。这项服务备受欢迎,目前每个航班上都有超过30%的乘客会尝试使用这一屡获殊荣的通讯系统。

  该系统在阿航飞机上启用9个月内,吸引了首批5万名用户。而达到第二批5万名用户仅在之后近2个月的时间。

  阿联酋航空客户通讯及视觉服务部门副总裁帕特里克·布兰里尼(Patrick Brannelly)表示:“乘客们对AeroMobile通讯设施的欢迎度与日俱增,反响非常热烈。乘客们很乐于在飞行过程中使用这一系统,因为我们发现在诸如新年等特殊时段电话和短信通讯量都有明显增加,甚至在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揭晓期间也有一次机上移动通信量的飙升。”

  “对大多数阿航乘客来说,在飞机上用自己的手机打个电话,就如同在机上观看多达1,200个频道的机上娱乐节目一样普遍。”

  AeroMobile服务仅可在巡航高度使用,支持乘客发送和接收文本短信、接听和拨打电话,如同他们在境外旅游时使用国际漫游一般。

  自2008年3月阿航成功推出这一服务以来,世界上首架配备AeroMobile系统的飞机目前运营时间已超过37万小时。阿联酋航空工程部正紧锣密鼓地在其空客和波音机队中陆续配置这一系统。目前,AeroMobile通讯服务已在阿航A340、A330和B777飞机上开通。

  AeroMobile公司首席执行官毕昂-塔勒·杉德伯格(Bjorn-Taale Sandberg)说道:“随着这一服务的覆盖面越来越广,用户数量已从2008年年底时每月1万名猛增到今年目前每月2.5万名,而且这一数字仍在与日俱增。”

  “使用量的显著增长不仅基于我们的系统在阿航机队中迅速铺开,更源于乘客对这一物有所值的稳定服务的高度认可。”

  实际飞行中的使用数据显示,在高峰时间段,平均每架航班上有超过100位乘客的手机处于开机状态。

  今年晚些时候,阿航飞机上的AeroMobile系统还将升级并支持GPRS服务。这将使乘客们能通过黑莓、配备GPRS数据卡的笔记本等终端发送和接收电子邮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