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酋航空宣布2009年客运运力增加14%(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6:25  新浪航空
1.	阿联酋航空集团和航空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阿姆德·本·萨伊德·阿尔-马克拖姆(SheikhAhmedbinSaeedAl-Maktoum)殿下
    1. 阿联酋航空集团和航空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阿姆德·本·萨伊德·阿尔-马克拖姆(Sheikh Ahmed bin Saeed Al-Maktoum)殿下

2.	波音777-200LR——阿航将在2009-10财年新增18架客机,为其全球航线网络额外提供超过8,635个座位。
    2. 波音777-200LR——阿航将在2009-10财年新增18架客机,为其全球航线网络额外提供超过8,635个座位。

3.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全球客户,阿航货运部SkyCargo将在下个财年增加17%运力,从而使货物更方便快捷地在其航线网络内流转。
    3.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全球客户,阿航货运部SkyCargo将在下个财年增加17%运力,从而使货物更方便快捷地在其航线网络内流转。

  新浪航空讯 阿联酋航空公司(下称“阿航”)计划在2009年将其航线网络上的航班数增加14%,同时货运运能增加17%。

  今年,这家总部位于迪拜的航空公司将为其机队新增18架客机,以提高14%的运力,开通新航线的同时增加已有航线的航班班次,而货运能力也将扩大17%。

  这些新增航班将为乘客提供更多航班选择、更频繁的班次将缩短转机时间,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目前阿航拥有一支由129架宽体飞机组成的机队,到2008-09财年年底(截止于2009年3月31日),飞机数量将达到至132架,包括4架空中巨无霸A380。阿航将在2009-10财年(截止于2010年3月31日)接收另外7架A380,以及10架波音777-300ER(延程)、1架777-200LR(远程超长)和1架波音777全货机。

  阿联酋航空集团和航空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阿姆德·本·萨伊德·阿尔-马克拖姆(Sheikh Ahmed bin Saeed Al-Maktoum)殿下表示:“明年对于航空公司来讲并不会一帆风顺。阿航已经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以应对即将面临的挑战,同时我们也意识到机遇与挑战并存。尽管我们开通的新航线与往年相比有所减少,但随着运力的显著增加,2009年将成为阿航巩固发展的一年。”

  “然而,我们将聚焦于那些客户需求增长明显的航线,集中全力加密这些航线班次。所有新增运力都将投向我们认为具有增长潜力的市场,尤其是非洲和中东”。

  实际上,阿航发展最快的市场正是非洲和中东,他们在去年12个月里分别增长了17%和6%。为此,阿航最近将飞往拉各斯的客运航班增至每日两班,并运营每周一班波音747-400全货机。

  阿航还将于2009年10月1日开通迪拜至南非德班的航线。该航线将启用共278座两舱布局的、并有14吨腹舱载货的空客A330-200客机飞往这个港口城市。

  在上个月刚刚宣布的一项庞大的中东扩展计划中,阿航每周180个航班的座位数增多至50,000个。额外增加的航班近期已在阿曼、利雅得、吉达、科威特和大马士革投入服务。

  阿航自去年11月起将其飞往印度的航班每周增加32班。共能为乘客提供每周163个航班飞往印度10个门户城市的选择。

  一旦接收新飞机,阿航分别于去年10月和12月开通的新航线——洛杉矶和旧金山,将于5月从现在的每周三班追加至每日一班。新增的航班每周将提供额外2,000个座位,往返于美国西海岸和迪拜之间,与目前1,600座次的数量相比翻了一番。

  从2009年2月1日起飞往澳大利亚的每周航班总数已增至63班,布里斯班和墨尔本分别增加了每日一班的服务。今年下半年,第三个每日航班将执飞悉尼航线。2月1日,阿航还成为全球首家在往返于迪拜和澳大利亚悉尼、新西兰奥克兰的航线上进行A380商业运营的航空公司。该航线由489座的空客A380每周执飞三班,并于5月1日起增加至每日一班。

  阿航还计划在2009年11月和12月将其A380客机分别投入迪拜至首尔和迪拜至新加坡航线。

  首架从迪拜飞往首尔仁川国际机场的A380飞机将于11月启程,而新加坡航线将于次月开通,初期航班定为每周四班。

  在欧洲,阿航已开展一系列扩展计划。近月来,米兰航线已增至每日两班,伊斯坦布尔增至每周11班,拉纳卡—马耳他增至每周七班,尼斯则增至每周五班。飞往莫斯科和雅典的第二个每日航班也计划于3月开通。

  阿联酋航空货运部SkyCargo近几个月把其迪拜枢纽至印度的运力增至每周2,500余吨。随着新飞机加入,每周至欧洲的货运运力将增长10%、至澳洲将增4%、至中东增17%、至非洲增15%。而在今年5月洛杉矶及旧金山的服务由每周三次加至每日一班后,至美国的运力将增8%。

  额外的航班将为阿航机队增添逾8,635个座位,及700余吨货运运力。

  “阿联酋航空连续5年保持20%的增长率”, 阿姆德殿下表示:“仅仅在过去的两年中,阿航就新开通了11条客运航线和3条货运航线。2007年,随着迪拜—圣保罗航线的开通,我们成为首家也是唯一一家从单个交通枢纽直飞六大洲的航空公司”。

  创建于1985年10月的阿联酋航空公司从最初飞往卡拉奇和孟买的航班启航,如今已在61个国家的101个城市拥有直飞航线。2008年10月,阿航位于迪拜国际机场的3号航站楼正式启用。这一建筑面积达51.5万平方米、每年旅客吞吐量高达4,300万人次、设有10层候机大厅的航站楼是按照阿航未来发展规划而专门设计的。

  2008年,通过迪拜国际机场的阿航乘客多达2,200万人,比2007年增加了11%。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