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西南分公司启动A330拉萨机场RNP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1:00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从2月20日召开的国航西南分公司A330机型拉萨机场RNP运行启动会上传来消息,国航西南分公司A330拉萨贡嘎机场的RNP运行正式启动,项目完成后国航拉萨航线所有机型都将具备RNP导航能力,大大提升安全和正点水平。国航西南分公司是中国乃至亚洲第一个使用RNP技术的航空公司,也是目前使用此技术运行机场最多、机型最多的航空公司。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张建强出席了会议。

  当天,国航西南分公司邀请民航局飞标司、西南管理局、民航西南监管办、西南空管局、民航西藏区局以及空客公司和RNP程序设计商美国NAVERUS公司,就A330开始拉萨机场RNP运行启动进行了讨论,与会的行业主管单位和相关专家对国航西南分公司运行计划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A330拉萨机场RNP项目是国航西南分公司进行的第六个RNP项目,也是国航首个使用宽体客机进行的RNP项目,“A330机型RNP运行的开通,可以大幅度提高国航航班在拉萨机场运行的正点率、降低运行成本支出,提高西藏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水准。”国航西南分公司陈志勇副总经理表示。经过多年来的不断努力,国航西南分公司已经成功使用波音B757和空客A319机型开通了拉萨贡嘎机场、林芝、九寨等高原复杂机场的RNP运行,并于去年11月使用此技术成功开辟了拉萨夜航航线,结束了拉萨机场40年没有夜航的历史。

  “有了之前B757和A319的成功经验,此次启动A330机型的RNP运行工作,我们心里更加有底。”陈志勇副总经理指出。根据协议,空客公司将尽快为公司的四架A330提供改装方案,由于目前国航执行拉萨航线的A330在引进时便考虑了高原飞行的特点,具备运行RNP技术的软硬件条件,因此国航工程技术分公司成都维修基地将在收到改装包后,只需一天左右便可完成改装。根据计划,启动会后各项相关工作将紧锣密鼓地展开,经过合同签订、运行文件专家评审,改装等筹备过程,试飞预计将于6月初进行,在航班生产旺季到来之前投入运营。

  受拉萨贡嘎机场复杂的航线地理和天气条件限制,目前只有A319机型具有RNP运行能力,可以夜航,其他机型在拉萨必须在日落时间以前100分钟起飞,限制了航班时刻的安排,尤其在旅游旺季,许多航班不得不因此取消或者延误,A330机型RNP启用后,国航拉萨航线所有机型都具备了夜航能力,国航安排航班将更加灵活,因起飞时间晚而造成的航班延误将可以避免。根据民航局规定,目前只有国航西南分公司具有运行拉萨夜航的资格。

  (包力达 张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