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发挥枢纽优势新增900条联程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09:5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何连弟通讯员周晨)在不增加飞机航班运力的前提下,东航充分发挥网络枢纽的中转优势,短时间内“变魔术”般新增了900条航线。记者昨天从东航获悉,面对经营困境,东航全力建设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依靠网络运营将现有直达航线串联起来,“联程”航线产品推出后大受市场青睐。

  据了解,在当前航空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只做点对点的航线设计已经难以保证上座率,作为枢纽型航空公司,东航开始打造网络航线。东航将现有的城市间直达航线“变魔术”式地纵横交错关联起来,在原有航线基础上增加了900条“联程”航线。

  据介绍,东航经过市场调查发现,深圳至哈尔滨航线客源需求大,但公司原来并没有开通两地的直达航线,如果新增一条直达航线投入成本较大,也不经济。东航便通过设置上海、西安、武汉、昆明、青岛、杭州等8个中转城市,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选择两段航程出行:一段是深圳至8个中转城市任意一点的航程;另一段是8个中转城市任意一点至哈尔滨的航程。这就一下子增加了两地间的8条新航线,而以上任意两段航程是原来就有的,并没有增加新的飞机运力。

  在新增900条航线的“繁重”任务下,东航继续高度重视航班正点率。根据中国民航局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1月东航航班正常率达到85.28%,比去年同期上升5.71个百分点,仍然高居行业第一。而2008年东航以84.60%的航班正常率位居全行业第一,高出全行业平均水平2.22%。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航 航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