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宇航局第4次推迟发射发现号航天飞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09:22  新华网
“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发射日期将再度被推迟。
“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发射日期将再度被推迟。

  新华网华盛顿2月20日电 (记者任海军)美国宇航局20日晚发表声明说,由于飞行控制阀的安全隐患仍未完全排除,“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发射日期将再度被推迟。

  声明说,“发现”号无法于本月27日发射,其具体发射日期“仍在评估中”。

  这是“发现”号今年第四次被推迟发射。“发现”号原定于2月12日发射,但美国宇航局本月3日发表新闻公报说,由于工程师需要更多时间检测控制“发现”号主发动机燃料的3个阀门,航天飞机将最早于2月19日发射。此后,由于飞行控制阀的安全隐患一直未彻底排除,美国宇航局又分别于7日和13日再次宣布推迟“发现”号的发射时间,并称发射日期不会早于2月27日。

  “发现”号航天飞机目前已被运上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发射台,它将运载7名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在空间站停留期间,宇航员们将进行4次太空行走,在空间站右侧安装一个托架,并展开太阳能电池板。

  相关专题: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发现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