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西南分公司节省飞行训练成本200余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10:33  新浪航空
国航西南分公司飞行员正在A320全动模拟机内进行训练(摄影:易世忠)
国航西南分公司飞行员正在A320 全动模拟机内进行训练(摄影:易世忠)

  新浪航空讯 新年伊始,为响应国航股份和西南分公司“过紧日子、度过冬天”的号召,国航西南分公司飞技部与飞行部、培训部通力协作,在符合局方规章、确保训练质量前提下优化训练流程、整合训练资源、调整训练计划,大力减少外送模拟机训练时间,预计09年全年节约训练支出200余万元。

  精细调整副驾驶流动计划

  科学合理的飞行训练是飞行安全的基石,也是分公司一项重要的支出。根据西南分公司2009年飞行训练计划,分公司将在A340/A330和A319机型间建立顺畅的副驾驶流动机制,保证飞行员得到合理的发展,也使飞行力量得到充分的利用。今年A340/A330机型与A319机型间调配的飞行员人数多达50人次,不确定因素较多,训练计划编排比较复杂,针对这一情况,飞技部认真对符合调配条件的飞行员结合其年度复训和熟练检查时间逐月进行排序,对年初制定的训练计划再次进行精细调整,避免出现复训后再进行转机型训练,减少不必要的模拟机训练。

  优化退租机型飞行员分流流程

  按照国航统一部署,到今年7月西南分公司现有的B737-600要全部退租,该机型上的飞行员采取“留B737-300,转A340,转A319”的做法进行分流。分公司飞行技术管理部提前做好训练计划,尽可能早地进行差异和转机型训练,充分利用我公司现有的B737和A319全动模拟机资源,减少外送培训,这一计划的实施,全年可节约模拟机训练时间50小时左右。

  挖掘现有训练资源潜力

  受训练资源限制,分公司每年都要将部分飞行员送到北京、珠海等地进行训练,花费不菲,分公司飞行技术管理努力挖掘训练潜力,充分利用我公司模拟机资源,减少不必要的外送培训。如转第一副驾驶检查,尽量结合其复训/熟练检查的时候进行,不再单独安排模拟机检查时间;针对飞行员转升机长后,其CATⅡ资格也随之失去的情况,对于要转升机长训练的飞行员,则不再安排CATⅡ训练,以减少重复训练。

  据统计,经过以上措施,分公司全年可节约480小时的模拟机训练时间,节约训练成本200余万元。(邓本强 包力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