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航去年盈利2600万经营总收入达13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9:57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2月15日电 (记者壮锦、彭勇)面对国际金融危机造成的“寒冬”,深圳航空公司调整产品结构、挖潜降耗,在2008年国内航空业普遍亏损的情况下,盈利2600多万元,实现了公司自成立以来连续15年盈利。

  深圳航空公司去年遇到了罕见冰雪灾害、国际金融危机以及航空燃油价格居高不下等巨大困难,但公司仍然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深航总收入、运输总周转量、旅客和货物运量等四项指标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其中经营总收入增长26.4%,达到130亿元,增速是行业平均水平的4.39倍。

  面对危机,深航一方面承诺“不减薪、不裁员”,一方面加大成本控制。例如通过飞机减重、航路优化等节油措施,节约航油成本5800万元;通过改革飞机维修方案、航材采购等措施,节约维修成本2655万元。通过加强财务管理、消灭采购环节中的“灰色收入”,又节约6000多万元。去年每座/公里的成本控制在0.46元,比行业平均水平低18%。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深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