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ARJ21新支线飞机已开始批量生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21:21  新华网
我国ARJ21新支线飞机已开始批量生产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2008年11月28日12时23分,ARJ21-700新支线飞机腾空而起。当日,我国首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支线飞机ARJ21-700在上海成功首飞。新华社记者裴鑫摄
    2008年11月28日12时23分,ARJ21-700新支线飞机腾空而起。当日,我国首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支线飞机ARJ21-700在上海成功首飞。新华社记者 裴鑫 摄

  新华网上海2月13日电(记者 高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总指挥罗荣怀1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国新支线飞机已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罗荣怀是在13日举行的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首飞表彰暨2009年工作会议上作此表示的。在会上,承担我国自主研制新支线飞机总装及试飞任务的上海飞机制造厂与相关承制单位签订了ARJ21-700飞机的批生产合同。

  据了解,ARJ21飞机已有7架处于试飞、总装及部件装配阶段。1月16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已完成对ARJ21飞机的型号审定工作,ARJ21已进入验证试飞、适航取证等投入市场前的最后冲刺。

  根据发展规划,ARJ21将于2010年取得国内适航证,并于2012年取得国际通行的美国联邦航空局(FAA)适航证。

  ARJ21系列飞机是我国第一个外销欧美发达国家的飞机产品,目前国内外订单为208架。其中,美国最大飞机租赁公司通用电气金融航空服务有限公司(GECAS)订购了25架。

  罗荣怀说,根据飞机生产和适航取证的计划,我国计划于2010年开始向用户交付首架飞机,至2012年共向国内用户交付30架飞机。这30架飞机的大致安排为,2010年交付5架,2011年交付10架,2012年交付15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我国 新支线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