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8名内部人员承认参与组织偷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9:56  京华时报

  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首都机场12名内部人员涉嫌与蛇头一起,分8次帮13人偷渡至加拿大(本报曾报道)。昨天,此案在市二中院开审,其中9名被告人过堂。据悉,除了“蛇头”卢建明,8名机场内部人均承认参与作案。

  昨天上午9时30分,18名被告人被法警带上市二中院大法庭,其中包括12名首都机场内部人员、1名蛇头、3名涉案韩国留学生和两名负责联系留学生的被告人。为了保证庭审顺利进行,法院专门为3名韩国人聘请了翻译。

  昨天,首先出庭受审的是“蛇头”卢建明,他被指控与机场内部人员勾结,组织偷渡6次。对此,卢建明全部予以否认,称自己根本就没有参与此事。

  与卢建明的表态不同,有8名机场内部人员在接受法庭讯问时均承认参与运送过偷渡客。其中,国货航的两名业务袋司机刘兴旺和段利中对指控罪名和事实全部认可,其他人都各有辩解。北京边检总站的工人周壮辩称,自己并不是组织者,只是管收钱传话的中间人。他在法庭上说,作案期间,每成功偷运一人,蛇头都会给他十几万元的报酬,他扣下4万元后,再将剩下的钱分给其他参与者。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一通道班副班长刘海兵也否认自己是组织者,并称没有参与过那么多次。

  昨天,庭审进行到下午4点半休庭。据悉,因被告人数众多,案情重大繁杂,此案预计会再审两天。(记者 裴晓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首都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