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气象卫星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9:4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本站2009年2月9日综合报道] 经过两天的推迟,2月6日,NOAA-N Prime气象卫星成功发射。2月6日格林尼治时间10时22分,联合发射联盟的一枚“德尔它”-2 7320型火箭从美国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火箭起飞65分钟后,NOAA-N Prime卫星与火箭上面级分离,进入极轨。此次发射原定的发射日期是2月4日和5日,但都因技术原因而推迟。

  这颗卫星发射后被重命名为NOAA-19,它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建造,是美国五颗极轨运行环境气象系列卫星工程的最后一颗。卫星装备有用于搜索和救援的卫星辅助跟踪系统,可跟踪世界各地的环境和气象险情信号,这将会提高美国的气象预报和全球环境监测的能力。该卫星还将收集各类气象数据,并将这些数据传送到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信息处理中心,中心再将这些数据输入到美国国家气象局的数据库中,以供其进行长期天气与气候预测。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钱钱 曲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