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航空生物燃料飞机进行全球首次试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为促进可替代环保燃料的开发,日本航空公司(JAL)于1月30日利用载有生物燃料的飞机进行试飞活动。

  至今为止,利用生物燃料进行飞机试飞的活动在全球已实施了4次。但此次(第4次)用亚麻芥做为生物燃料进行试航还属首次。

  日航此次试飞使用的燃料成分是由亚麻芥油(84%)、麻风树油(15%)、藻类(1%)精制混合的生物燃料与普通航空燃油混制而成的“混合生物航空燃油”。试飞机型为波音747-300,在4个普惠JT9D引擎中的一个引擎内使用了这种燃油。飞机从羽田机场起飞,飞到仙台上空后折返,航行时间为1.5个小时。

  燃料主要成分的亚麻芥是美国北部、北欧、中亚等地的油菜科植物。从亚麻芥中提炼的油过去用于灯油或化妆品。亚麻芥还是小麦的间隔栽培作物,在干燥贫瘠的土地或高纬度地区也可生长。

  生物燃料不仅在未来可以持续稳定供给,而且对造成温室效应的二氧化碳的排放有抑制效果。但是,由于一部分生物燃料的原料也能作为食用植物而被使用,人们担心这种燃料的开发会与人类的粮食需求产生冲突、并破坏自然生态系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生物燃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