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787客机恢复生产 第5架试飞飞机开始组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0:30  新浪航空
资料图片:波音公司推出的新型787喷气式客机。
资料图片:波音公司推出的新型787喷气式客机。

第五架波音787梦想试飞飞机开始组装。
第五架波音787梦想试飞飞机开始组装。

  新浪航空2月4日讯:日前,随着第5架用于试飞的飞机开始组装,波音787梦想飞机的生产工作已重新开始。

  这架代号为ZA005的飞机是首架采用通用电气GEnx发动机的787飞机。过去几天内,这架飞机的主要结构件已组装完毕,机身和机翼的组装正同时进行。

  787项目负责总装与管理生产计划变更的副总裁杰克·琼斯(Jack Jones)说:“这架飞机标志着我们已经恢复了稳健的生产节奏。”

  琼斯说:“运抵埃弗雷特的组件已达到我们供应商伙伴所承诺的完工程度,并接近预期的成熟生产水平。我们的合作伙伴所取得的实质性进展有助于提高组装流程的效率,这对我们加快生产速度至关重要。”

  在六架用于试飞的飞机中,有五架处于不同的生产阶段。本周初,第一架试飞飞机ZA001恢复通电,生产测试已重新开始,为第二季度的首飞做准备。两台罗尔斯罗伊斯发动机已安装到ZA002上,这架飞机位于工厂第四个,即最后一个生产机位上。第三和第四架试飞飞机,即ZA003和ZA004,分别位于第三和第二机位上。

  ZA001号飞机上紧固件重新安装的工作已完成,ZA002号飞机即将完工,而第三架和第四架飞机上的相关工作也在顺利进行。琼斯表示:“我们利用了必要的资源以完成这几架飞机上所有未完成的工作并保证生产线的正常移动。”

  最后一架试飞飞机ZA006的组件正在位于世界各地的波音合作伙伴工厂里进行生产。目前总共有30架787梦想飞机的组件处于生产阶段。

  波音787梦想飞机拥有58家客户的895架飞机的订单。

  相关专题:波音787首飞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波音787首飞

更多关于 波音787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