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黄金周中国民航运送旅客逾四百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1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一日电 (记者 周音)一月二十五日至三十一日春节黄金周,中国民航共执行飞行航班三万二千二百一十二班,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八点五;旅客运输量为四百零二万人次,增长二成。

  记者今日从中国民航局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与往年不同的是,旅客出行提前。自一月十一日起(腊月十六),每日旅客运输量平均达到五十三点九万人次,二十三日客流至五十九点一万人次为最高峰。

  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返程的客流开始大幅攀升。三十一日黄金周最后一天,航空客流再创新高。仅北京首都机场返程客流达到二十万人次。进出港的航班总架次达一千三百六十四架次。

  为了让返程旅客走的安全顺畅,北京首都机场加强了各个航站楼前道路交通指挥,加大出租车、机场大巴和楼间中转巴士调度力度;增派服务大使加强航站楼内的旅客问讯、引导,同时在客流高峰时段开放全部安检通道,加派现场疏导员。

  据民航局统计数字显示,黄金周期间,除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昆明、乌鲁木齐、成都、海口等传统热点城市以及天津、珠海、三亚、银川、景洪、拉萨等城市客座率达到七成以上外,其他城市均不高。

  民航局表示,黄金周期间各航空公司运力准备充足,投入的运力能够满足广大旅客返程出行的需求。

  虽然春节长假结束,但是春运仍在继续。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正月十五之后,随着国内各大专院校陆续开学,预计航空业将在元宵节前后又会迎来一波春运客流高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民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