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英九专机进厂换装将改回白底蓝边涂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10:15  中国新闻网
台湾政党二度轮替,“空军一号”也将进厂换装,将“青蛙机”涂装成白底蓝边。
台湾政党二度轮替,“空军一号”也将进厂换装,将“青蛙机”涂装成白底蓝边。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马英九搭乘的空军B737-800型波音客机(俗称“空军一号”),近日内将拖进华航维修厂棚检修,并将陈水扁时代涂装的“青蛙机”(机腹改为绿底,中间配有红白蓝线条,也有人称“牙膏机”),改回白底蓝边,预计3月即可出厂。

  台湾空军一位资深将领透露,目前整个外观涂装的样式,已送“总统府”参考,其中当然包括现行的“青蛙机”及其它几个样式,供决定,他透露:“我们是希望能改回原来白底蓝边的涂装。”

  盼马多搭“空军一号”

  由于马英九接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后,以节能减碳为由,很少搭乘“空军一号”专机,而都搭福克50型的专机,空军将领就希望能透过此次更改涂装后,能够让马回归制度,多搭乘“空军一号”专机,“不要再跟我们抢福克50了。”

  台湾空军行政专机,B737-800型波音客机是提供“总统”、“副总统”搭乘,福克50是提供“行政院长”、“部会首长”及台军高阶将领使用,另外一型的“毕琪”飞机则是提供中阶将领使用。将领说,因马英九常搭乘福克50专机,所以变相压缩到台军使用专机的弹性。

  航程快可省油料费

  空军一位将领透露,其实马英九搭福克50并没有省到什么,因福克50的座位少,过去B737-800型可将随扈、陪同人员一次载运到目的地,但现在都必须两架福克50才够,空军必须提供两架班机的机组人员及地勤人员待命。

  至于在油料上,虽B737-800用油比较多,但因航程快,从台北到高雄只要45分钟,福克却速度慢,往往要多飞10至15分钟,油料费差不了多少,再加上是使用两架飞机,所以成本都比一架B737-800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湾 专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