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2009年后拟取消太空游客运送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 10:31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俄罗斯航天局局长阿纳托利·佩尔米诺夫说,由于国际空间站工作人员人数计划翻番,俄2009年后将不再运送太空游客前往空间站。

  佩尔米诺夫说:“正如你所知,国际空间站工作人员今年将增加到6人。因此,2009年后,不可能向空间站运送太空游客。 ”

  他证实,匈牙利裔美国人、亿万富翁查尔斯·西蒙尼将是俄运送的最后一名太空游客。后者预计于今年3月乘坐俄“联盟TMA-14”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开展第二次太空游。

  美联社报道,俄罗斯“联盟”号载人飞船在国际空间站维护和扩建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是2003年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后,美国方面一度停飞所有航天飞机,基本靠俄罗斯向空间站运送人员和物资。

  俄迄今已运送6位自费太空游客前往国际空间站。美国人理查德·加里奥特是第六位,去年10月完成太空之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太空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