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航空与联合航空出现重大营运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 09:54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美国航空公司客机。
资料图片:美国航空公司客机。

资料图片:美国联合航空星空联盟涂装波音777客机。
资料图片:美国联合航空星空联盟涂装波音777客机。

  中新网1月22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航空及联合航空等两家美国重要航空业者22日表示,去年创新高的石油价格及全球金融危机都使公司出现重大营运损失。

  美航母公司AMR报告指出,2008年亏损高达20.7亿美元,主要原因是2008年中期的燃料价格高涨。

  AMR董事长兼执行长艾培表示,第四季及2008全年营运实绩,反映了去年所有航空业者面临的困境。但我们认为,采取降低营运规模、加强现金流动率,以及改善营收,有助于我们度过这个破纪录燃料价格上涨及经济衰退期的挑战。

  联航母公司UAL在2007年赚进4.03亿后,2008年亏损53.5亿。2008年的燃料支出,比2007年多出29亿。

  联航董事长兼执行长狄尔顿说,不论以任何标准来衡量,去年变量多且不可预测,是充满挑战的一年; 但也因此发挥联航稳固且持续改进的特性。他也提到,我们的经营团队作出适时的决定,这些反应在我们最基层的改善当中,因而会使我们的2009年过得更平稳。

  联航在2009年底将调整员工月薪及约千余位管理阶层员工,去年也裁掉1500名员工。此外,和2008年初以来比较,这项措施会使联航人力减少将近百分之三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航空 联合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