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向欧洲航天局售卫星图片将获利数千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0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 韩国教育技术部1月19日表示,在今后三年里多用途实用型卫星阿里郎2号拍摄的图片将长期提供给欧洲航天局等3家机构。此次提供影像的总收入可以达到2200万美元。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阿里郎2号卫星发射于2006年7月,高度为685千米,每天围绕地球旋转14圈,可以拍摄分辨率为1米的黑白图片和分辨率为4米的彩色图片。“分辨率为1米”,即“每平方米用一个点来标示”。采用这种精度,道路上不管是卡车还是小轿车都可以分辨出来。

  阿里郎2号每天将向位于挪威斯瓦尔巴群岛的极地信息接收中心发送10多次图片资料,这些资料将会被提供给欧洲国家航天局。

  教育科学技术部宇宙开发科科长孙载荣表示:“尽管以前也曾经有过通过卫星图片销售代理公司的出口合作,不过像这次一样和专门性的机构签订长期性的合作合同还是第一次。和拥有尖端宇宙技术的欧洲航天局的合作,更证明了我国卫星技术的先进性。”

  从2007年6月开始,负责管理阿里郎2号卫星的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和法国卫星图片销售代理公司斯巴特图片以及国内的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等签订了合同,向其出售卫星图片资料。国内图片资料是由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直接发布的,这些图片资料被广泛应用于三维地理信息系统以及灾难、环境污染预防等各个领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