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春运一周承运118万人 多项措施迎战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09:35  新浪航空
南航积极调配运力投入2009年春运。摄影:罗广泰
南航积极调配运力投入2009年春运。摄影:罗广泰

南航机关人员支援一线,为春运旅客服务。摄影:孙红良、沈蕾
南航机关人员支援一线,为春运旅客服务。摄影:孙红良、沈蕾

  新浪航空讯:2009年1月19日广州消息 截至昨日(1月18日),2009春运工作已经进行了整整一周,中国最大的航空公司南航已经执行春运航班10396班,加班包机140班,总计执行10536班,航班量比原计划同比增加8%,已经顺利运输旅客118万人次,平均每日承运16.9万人次,比原计划同比增加9%。据预测,从今天起到2月19日春运结束,南航还将运输旅客486万人次。

  据了解,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到武汉、海口、三亚、长沙、襄樊、赣州、南充、柳州、洛阳、南阳、铜仁航班旅客爆满,另外,北京、广州等到上海、福州、杭州、温州也成为春运热点航线。前往重庆、 南宁、海口、郑州、杭州、义乌、南京、厦门、南昌等城市的航班尚有较多空余座位。

  为保障每位在外辛苦奔波的旅客能够顺利回到自己的家,南航精心规划09年春运保障工作,推出了众多春运服务新举措:南航精心调配运力,安排精英机组人员全力保障春运航班,运行控制人员“岗不离人、人不离岗”,春运航班取得了较高正常率;南航地面服务人员提前半个小时开始值机,增加值机柜台数量,增设团体柜台,增加导乘人员,协助旅客使用自助乘机设备办理乘机手续,增加特殊服务人员,确保对无人陪伴儿童、老人或残疾旅客等提供优质细节服务。南航同时在各主要机场增加了协议床位、做好餐食储备,向旅客推出“送三热”服务,即送热情温暖的抚慰话语、送热水、毛毯、暖水袋、送热乎餐食及热饮料。南航客舱人员用中国结、福字、喷绘画等物品装饰客舱,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向每位乘机旅客拜年、送去节日祝福。南航为春运旅客送上的“准点、便捷、亲情化服务”受到了返乡旅客的好评。

  在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南航的春运工作也将迎来高峰,预计未来几天南航每天将最多承运旅客19万人次。针对旅客人数的攀升,南航将调配波音777等大型飞机运营热点航线,实行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制,统一调配飞行、乘务人员,机关人员、青年志愿者等将深入一线支援生产,同时在广州白云机场增加开设J岛柜台办理乘机手续。南航地面服务和客舱服务将继续突出“春节气氛”和“亲情化”服务,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安全、有序、满意出行。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更多关于 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