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6:33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2005年5月13日,经国家民政部批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创立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从此,南航按照每年运送旅客数量从每张机票款中捐出“10分”钱注入该基金。也就是说,顾客每乘坐一次南航飞机,就有“十分”关爱投入助学兴教、扶贫济困、赈灾救援、抗击疫情等社会公益活动。

  2005年6月20日,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创立暨首批捐赠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批220万元人民币全部捐赠给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吉林大学、新疆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用航空学院、中国民航飞行学院11所高校的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国务委员陈至立和国家民航局、国资委、民政部、教育部、团中央的领导出席了基金会启动和首批捐赠仪式,并对南航的这一举动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目前,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每年定期捐助的高校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新疆大学、宁夏大学、广西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沈阳航空工业学院共19所,向各高校捐助助学金总额共计1200多万元,500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接受了资助。

  2006年4月11日,在胡润百富发布的“2006中国慈善企业榜”上,南航股份公司作为企业公民名列第37位。2007年9月8日,在北京举办的中国“2007•企业社会责任与构建和谐社会论坛”上,南航作为国内最大的航空公司,被授予“企业社会责任杰出贡献奖”,成为此次论坛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