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将为韩国发射多用途观测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0:0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 日本三菱重工12日对外公布,将使用主力火箭H2A发射韩国多用途观测卫星“阿里郎3号”,合约签字仪式当天举行,发射将于2011年在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实施。据日本媒体报道,尽管打入国际市场是日本火箭开发多年的目标,这次却是日本主力火箭第一次承担国外卫星发射任务,意义非凡。

  当天没有公布这次发射的费用,但据分析,由于届时将会和日本的水循环变化观测卫星GCOM―W一起发射,所以费用会比通常的90亿日元(相当于6.15亿元人民币)低不少。

  H2A火箭是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开发,三菱重工制造的大型火箭,从01年面市以来一共发射了14次,其中成功13次。从2007年9月开始,发射工作改为民营,业务移交给了三菱重工,三菱重工加大了开拓国际市场的力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