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协召开规范航空运输销售市场秩序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3:07  中国民航局
2009年空管系统工作研讨会现场。
2009年空管系统工作研讨会现场。

  1月8日至9日,2009年民航空管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副局长王昌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空管局局长苏兰根,党委书记周毅洲参加会议并作报告。各地区空管局局长、党委书记参加会议并发言,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技术中心和气象中心领导参加会议。

  “请各位回到单位,转达我对空管系统干部职工的敬意和问候,对大家一年来为民航空管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1月8日的研讨会上,李家祥局长的慰问话语感染了所有与会代表。

  李家祥局长充分肯定了民航空管系统在2008年取得的成绩。他说,2008年,空管系统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一体化运行优势,不怕困难,不畏艰险,最大限度地减少天气灾害造成的影响,出色地完成了抗震救灾任务,圆满完成奥运空管保障任务,涌现出民航局空管局运行中心、华北空管局、西南空管局等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了中央领导的肯定和嘉奖,为民航人争得了荣誉。此外,国际民航组织将我国米制缩小飞行高度层垂直间隔标准转为国际民航组织标准,这在中国民航历史上尚属首次。海峡两岸顺利开通直达航路,谱写了两岸航空史上的新篇章。空管一体化建设顺利推进,行政管理和财务管理制度体制进一步加强。

  李家祥强调了空管系统在民航中的重要性,他指出:空管系统是保证民航持续安全的主力之一,是民航安全的重要保障环节。民航空管发展的程度直接关系到民航发展的整体水平。他对与会代表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打牢安全基础。空管系统必须树立持续安全理念,要把安全工作常态化、规章化、制度化、系统化、长效机制化。二是加强班子建设。一个单位,往往是好班子带出好队伍,好队伍促进好班子,两者互动,促进班子的发展。地区空管局班子调整后,改善了年龄和专业结构,选拔使用了优秀年轻干部,精简了人员,班子更加年富力强。这样的结构,目的就是为了把我们的系统建设好,把我们的队伍带好。三是要严格要求。严格要求是各级领导抓一切工作的根本。民航空管队伍是一支拥有近三万人的大队伍,如果各级领导不能对下严格要求,那么这支队伍就会毫无战斗力,只能是一盘散沙。领导干部在作风上要克己奉公、严谨认真、雷厉风行、实事求是,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体现着对空管事业的态度,也体现着对民航安全的态度。四是要清正廉洁。领导干部肩上担负着为民航保障空管安全的责任,务必要强化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地位观、利益观、权力观的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各级领导干部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王昌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在充分肯定空管系统2008年工作成绩后,对2009年空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要抓好RVSM侧向偏置程序的执行,进一步提高空管安全水平;要抓住机遇,加快空管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要下定决心,加大治理管制“错忘漏”;要提高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减少流量控制;要高度重视,加强设备风险意识。

  空管局苏兰根局长在回顾2008年空管系统取得的工作成绩后,对2009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全系统要紧紧抓住空管运行保障压力相对减轻的难得机遇,深刻反思影响和制约空管安全运行和科学发展等深层次问题;切实采取确实有效措施,深入治理人为因素影响;扎实推进质量监督体系建设,努力提升空管运行管理质量;认真落实“三横三纵”建设方案,逐步构建空管运行保障服务体系;加快理顺系统管理机制,不断强化对系统的管控;充实纪检队伍,筑牢廉政体系。

  周毅洲书记就加强新班子建设以及行政管理等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新的“三定”方案中,空管系统作为运行单位,工作任务与主要职责发生了较大变化,这是一个重新定位的问题。新班子、新任务,是当前工作中面临的一个主要特点。他希望各地区空管局领导班子注重学以致用,增强工作主动性;注重班子团结,增强工作合力;注重廉政建设,增强工作有效性;注重基层一线,增强工作针对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家祥 空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